映象新闻

善男信女帝湖放生一车鱼儿 老汉抄网捞走

帝湖边,有人放生,却有一个老汉,不顾别人劝说,拿鱼兜去捞刚刚放生的鱼儿。

  帝湖边,有人放生,却有一个老汉,不顾别人劝说,拿鱼兜去捞刚刚放生的鱼儿。围观者劝老汉“背背脸”再捞,但老汉充耳不闻,继续打捞,弄了满满一袋,高兴而去。

善男信女帝湖放生一车鱼儿 老汉抄网捞满载而归

  7月5日早上7点左右,在郑州帝湖东岸,四五个善男信女拉来一车鱼儿,准备放生。就在他们把将要放生的鱼用盆装好,摆在湖边,双手合十向南方祈祷时,一个老汉拿着捞鱼的抄网站在围观者中间。放生者祈祷完毕,将一盆鱼刚刚倒进水里,还不曾离开时,拿抄网的老汉便开始捕捞。

善男信女帝湖放生一车鱼儿 老汉抄网捞满载而归

  小鱼刚进水里,还没醒过神儿,就落入了抄网中!其间虽有放生者和捕捞者发生言语争执,依然没能阻止捕捞者。随后也有两人捞鱼,被围观者劝退。这位看上去60多岁的老先生不大工夫就捞了一大兜放生鱼。

善男信女帝湖放生一车鱼儿 老汉抄网捞满载而归

  据旁边围观者刘先生介绍,这里几乎每天都有人来放生,往往是一边放生,一边就有人捕捞,“那真是放的人虔诚,捞的人执着,谁都不瓤!都在拿鱼说事……”(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