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6月二手房挂牌均价15366元/平 高新区最低

受贷款收紧、新房限价等调控政策的影响,二手房方面,买卖双方和经纪人从心态上都有了变化。该数据显示,市内八区的二手房挂牌房价,郑东新区最高为每平方米22613元;其次是金水区,挂牌房价为每平方米15394元;而挂牌房价最低的是高新区,为每平方米11993元。

郑州6月份二手房挂牌均价15366元/平 高新区最低

  在多重调控政策重压下,一二线城市的楼市已经出现全面降温。二手房方面,买卖双方和经纪人从心态上都有了变化。

  郑报融媒记者 王亚平

  二手房观望心态渐浓

  作为一名二手房中介门店负责人,刘伟为了降低成本,维持公司运转,7月初他带领团队进入了公寓办公。

  近日,一位市民吐槽,放租的房子挂了一个月都没几个人问,至今都没有租出去,他就想着挂到中介,若价格满意就卖了。谁知道,自郑州新房备案价格不得高于去年10月水平的限价政策出台后,很多购房者都嫌二手房价格高,大都问问价格再无下文,观望心态渐浓。

  受贷款收紧、新房限价等调控政策的影响,二手房方面,买卖双方和经纪人从心态上都有了变化。

  据二七区航海路附近一中介门店经纪人表示,自郑州新房备案价格不得高于去年10月水平的限价政策出台后,一些购房者开始将目光聚焦在新房上,现在区域内二手房成交热度有所下滑,大多数卖方不敢贸然提价。一些需要资金周转,或有改善换房需求的二手房业主也会主动下调房源报价。

  该经纪人认为,换个角度看,当前实际上对刚需族来说也是个好的买房机会,特别是主城区配套成熟丰富、房龄不长的二手房源,价值将长期看涨。不妨趁调控期,跟房东坐下来谈谈,也许会有一定的商谈空间。

  郑东新区挂牌价最高 高新区最低

  据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郑州二手房挂牌房价为每平方米15366元,上个月挂牌房价为每平方米15398元,价格有小幅下滑。

  该数据显示,市内八区的二手房挂牌房价,郑东新区最高为每平方米22613元;其次是金水区,挂牌房价为每平方米15394元;而挂牌房价最低的是高新区,为每平方米11993元。

  面积区间上,70~90㎡的紧凑两房或三房最受购房者关注,搜索占比为28.57%;90~120㎡的搜索占比为20.91%,位居第二;120~144㎡的搜索占比为16.61%,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