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渣土车一个月四次违规将取消清运资质

针对违法渣土车反弹的问题,我市城管部门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此次严查渣土车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多辆渣土车车牌存在问题,有的后牌安装在车下、有的车尾放大号模糊不清、有的前边车牌倾斜到车身下。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针对违法渣土车反弹的问题,我市城管部门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7日晚到8日凌晨,第一场联合执法行动中,3辆黑渣土车被清理出郑州市场。

  7日21时30分,市城管局20多名执法队员从集合地出发。22时左右,在西四环陇海路口北,执法人员拦下一辆豫AV0033渣土车。经查,该车存在车身不洁问题,执法人员对驾驶人员进行批评教育。随后,在南三环工人路口附近,执法人员发现富顺公司的豫AU9169、豫AU1589、豫AR6672渣土车存在带泥上路、密闭不严的情况,违反郑州市渣土车管理的有关规定,对此,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马海军表示,将把这3辆车清出郑州建筑垃圾清运市场。

  随后,执法人员又查获豫AR8076、豫AU7508渣土车,均为伪造渣土车运输许可证的黑车,对此,执法人员将对车辆登记保存、拆除顶灯和篷布,并按建设部文件规定顶格罚款3万元,然后交公安交警部门、交通运输部门调查处理。

  此次严查渣土车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多辆渣土车车牌存在问题,有的后牌安装在车下、有的车尾放大号模糊不清、有的前边车牌倾斜到车身下。这些违规行为,不利于电子眼对超速、闯红灯的渣土车进行抓拍,是我市明令禁止的。

  马海军说,7月7日起,将从市内五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和市行政执法监察支队,抽调持有行政执法证的执法队员,充实到市渣土车专项治理办公室3个联合执法组,每天不间断开展渣土车执法。对第一次被查处的违规清运公司,责令其停运整顿一周;再次发生的,禁止该清运公司3个月内在本市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第三次发生的,禁止该公司6个月内在本市从事建筑垃圾运输;1个月内累计发生4次的,取消其建筑垃圾清运资质,不得在本市从事建筑垃圾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