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周口一男子醉卧诊所耍赖 手机暴露其为盗贼

一男子醉酒后赖在一诊所不走,影响医生工作,医生无奈报警。民警赶到后,醉酒男紧紧护住衣兜内手机,拒绝民警与其家人联系,最后民警查看了该男子手机,发现其竟为一盗贼。

  本报讯(通讯员王海生)一男子醉酒后赖在一诊所不走,影响医生工作,医生无奈报警。民警赶到后,醉酒男紧紧护住衣兜内手机,拒绝民警与其家人联系,最后民警查看了该男子手机,发现其竟为一盗贼。

  7月26日15时许,一名20多岁的醉酒男,晃晃悠悠走进周口市北堤根一诊所竟赖着不走,影响医生工作,无奈医生报警。周口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治安大队中队长赵祚忠,带领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醉酒男见到民警后,同意自行离开。鉴于其醉酒,民警不放心他的安全问题,决定与其家人联系,但该男子紧紧护住衣兜内的手机,拒绝民警与其家人联系和提供家人电话,后醉酒男勉强交出手机。民警拨出手机内一未接电话,对方称姓苑该手机是自己的,是昨天在一网吧上网时被盗的。醉酒男涉嫌盗窃,民警一边将其控制送往医院就诊,一边派人到网吧调查事实真相。果不其然,民警查看网吧监控发现,醉酒男携带的手机正是其昨天在该网吧盗窃所得。

  通过了解,7月26日8时许,上了一夜网的苑某趴在网吧电脑桌上睡着了,此时,也在同一个网吧的正准备离开的王某,发现睡觉的苑某身旁放一部苹果手机,便随起歹心,顺手将苹果手机盗走。做梦也想不到,王某竟以醉酒的方式自投罗网。

  经讯问,醉酒男叫王某,21岁,商水县人,无业。酒醒后的王某对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王某因当日窃得一部好手机而高兴,于是中午自饮白酒一瓶,没想到喝得酩酊大醉,不知不觉竟醉卧诊所。

  目前,王某已被该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