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周口一男子以办理退休为名 诈骗他人20余万元

一男子谎称劳动局有关系,能为他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诈骗3人共20余万元,最终,骗局被识破,该男子被抓获。原来,3名妇女是受害人,分别叫孙某华、孙某红、彭某红,男子是诈骗嫌疑人叫周某,周某以能为3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为名,诈骗3人共20余万元。

  本报讯(通讯员 王海生)一男子谎称劳动局有关系,能为他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诈骗3人共20余万元,最终,骗局被识破,该男子被抓获。目前已被周口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刑事拘留。

  8月1日15时许,3名妇女押着一名男子来到周口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她们声称抓到一个诈骗犯,要求民警处理。原来,3名妇女是受害人,分别叫孙某华、孙某红、彭某红,男子是诈骗嫌疑人叫周某,周某以能为3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为名,诈骗3人共20余万元。

  2015年初,孙某华、孙某红、彭某红3人通过他人介绍,认识了周某。周某鼓吹在周口市川汇区劳动局有关系,能帮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需要花点费用“疏通”关系。3人信以为真,分别交给周某10.1万元、10万元、4.2万元。收到钱款后,周某许诺半年后办成。半年时间很快过去了,转眼来到2015年底,3人追问周某何时办好,周某说劳动局暂停办理退休手续,让再等等。之后3人多次给周某打电话,周某每次都说让再等等。一晃时间来到2017年春节,3人感觉办理提前退休无望,就向周某索要钱款。从此周某拒接电话,也不面见,3人方知上当受骗。

  8月1日一早,3人秘密来到周某家,决定以守株待兔的方式抓获周某。当日14时,从外边回家的周某被3人抓获,并扭送到公安机关。到案后的周某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承认自己不能办理退休手续,诈骗钱款已全部挥霍赌博一空。目前,周某已被该局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有办理提前退休需求的群众,要结合自身条件到劳动部门咨询、办理,不要轻信他人,以免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