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空军招飞啦 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

9月20日,郑报融媒记者获悉,2018年河南省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公布,空军招飞共分:初选、复选、定选和录取四个阶段,应往届高中生符合条件均可报考。联合培养飞行学员注册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双学籍”,学历本科。

  

  9月20日,郑报融媒记者获悉,2018年河南省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公布,空军招飞共分:初选、复选、定选和录取四个阶段,应往届高中生符合条件均可报考。

  报考

  应往届高中生均可报考,身高不能超过185cm

  2018年河南省空军招飞政策规定,招飞面向高中毕业男生,应届、往届均可,文理科不限。考生本人要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家长(监护人)支持。报考者应在1998年8月31日至2001年8月31日出生;身高在164~185cm,体重、视力达标,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空军招飞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体系,属于军队院校招生的组成部分,对考生的文化课成绩也有较高要求。具体到我省来说,考生预估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省统招一本线,高考成绩特别优异者可推荐至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军地“双学籍”联合培养。

  流程

  初选10月启动,录取线上生源不足,可跨省调剂

  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包括初选、复选、定选和录取四个阶段。考生可通过学校教务部门、区(县)级教育招生部门等多种途径进行报名。初选时间为2017年10月至11月;复选时间为今年12月至2018年1月,组织进行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

  经招飞定选,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河南省达到本省统招一本线的考生方可投档,根据省年度招飞计划,依据高考成绩、体格检查结果、心理选拔评定等级等情况,按照空军明确的录取原则组织录取。本省上线生源不足、完不成计划的,跨省调剂录取。

  入校

  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后,有两种培养模式

  新生被录取后,有两种培养模式,其中,“四年一贯制”培养模式,即新生在空军航空大学全程培养4年。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定为副连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

  “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即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3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联合培养飞行学员注册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双学籍”,学历本科。(记者 张竞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