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儿子淘气妈妈“离家出走” 孩子向交警求助

当晚10时许,裴书伟接到小伟妈妈发来的道歉短信,上面写着:“警察同志,实在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你们打电话的时候,我没拿手机。

  □记者李岚

  本报讯家住新密市区的男孩小伟,一时淘气惹怒了妈妈。看到妈妈带着妹妹打的“离家出走”,他赶紧跑着去追。眼看着妈妈坐的出租车跑没了影,小伟只好哭着向路上的执勤交警求助,希望交警能帮他找回妈妈。

  9月20日晚上9时许,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裴书伟,在嵩山大道与北密新路交叉口执勤时,一名小男孩跑过来,哭着向他求助说,妈妈不见了。裴书伟见小男孩语无伦次,便将其带到路边耐心询问。正在现场进行督导工作的该局党委委员于文超见男孩哭得泣不成声,也上前安慰。等男孩情绪稳定后,于文超与其拉起了家常。通过聊天,于文超得知该男孩叫小伟,今年10岁。小伟因淘气惹恼了妈妈,妈妈一气之下,带着妹妹走出家门,打的离去。小伟跟在后面追出几百米,见妈妈坐的出租车看不见了,只好向交警求助。

  民警裴书伟根据小伟提供的母亲手机号码,多次进行了拨打,却一直无人接听。于文超见状,便让裴书伟给小伟的妈妈发短信,短信中写道:“我们是警察,小伟找不到妈妈报警了,请赶快回电话。”

  随后,一名60多岁的老大爷看到小伟,对民警说他是孩子的邻居,认识孩子的父母,想把小伟带回家。小伟看到老人后,当即表示愿意跟老人回去。民警将老人的信息进行登记核实后,让小伟跟他离开。

  当晚10时许,裴书伟接到小伟妈妈发来的道歉短信,上面写着:“警察同志,实在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你们打电话的时候,我没拿手机。现在孩子已经回来了,以后不会这样吓孩儿了。”

  民警提醒她以后对待孩子要理智和包容,不要再做这种赌气的事,以免发生意外,追悔莫及。线索提供申建中方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