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每人1500元!这六类大学生求职创业有补贴

7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了解到,只要符合条件,我省省属高校应届毕业生求职创业就能领到每人1500元的财政补贴。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申请后,经过学校初审、省直有关部门审核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复审核查并在官方网站公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通讯员牛要聚

  本报讯7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了解到,只要符合条件,我省省属高校应届毕业生求职创业就能领到每人1500元的财政补贴。

  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出台的文件规定,今年我省省属高校应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的发放范围为六大类困难毕业生,具体是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享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残疾人家庭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特困人员毕业生。此外,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也参照执行。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申请后,经过学校初审、省直有关部门审核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复审核查并在官方网站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