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福州女工丢6000元获捐11万:大家别再捐了

2014-01-13 15:12:00 来源: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女工高空掉六千元遭哄抢  回收及善款超万元截图

  女工高空掉六千元遭哄抢 回收及善款超万元

  据新华社电 8日,在福州做保洁的熊发明擦窗户时,随身携带的6000元现金不慎飘落到街道上,现场只找回300元。媒体报道后,不少当时捡钱的人主动将钱送了回来,还有各地的捐款。截至10日下午5时,熊大姐的账户已有440余笔款项存入,达11万余元。

  “刚开始,有个好心人通过媒体给我捐了2000块钱,当时很惊讶也很高兴,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人捐钱,”熊大姐谈起最开始接受的捐款,眼里还泛着泪光,“后来发现电话越来越多,不知道怎么一直有电话,我都没法正常干活了。”

  熊大姐和丈夫周禄文20多年前就来福州打工了,现在蜗居在福州市台江区一个只有六七平米的出租屋里,平时靠打零工为生,养活远在重庆老家的老人和孩子。来自全国各地潮水般的捐款和应对不完的采访请求,让这对多年来生活简单平淡的夫妇有点招架不住。

  雇佣她的公司为了不让她过多地面对媒体,安排了专人接待记者,告诉记者熊大姐没来上班。但这个“谎言”并不高明,大多数记者还是能在装修现场找到她聊上几句。

  几天来,熊大姐最熟练的动作不是擦玻璃、擦橱窗,而是掏出手机,接听或者拒绝来电。熊大姐说:“要不是记者报道,我这些钱肯定是回不来的。但我们想的只是把丢的钱找回来,没想到会得到这么多的帮助,真的是不好意思,大家不要再给我捐钱了,我们不愿意拿那些原来不属于我的东西。”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