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传媒大学流浪猫疑遭投毒喂食点掺入老鼠药

2014-01-13 08:43:00 来源:北京晨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猫粮中被投放药物

    猫粮中被投放药物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 “传媒大学出现毒害流浪猫事件”,引人关注。昨日,中国传媒大学小动物保护协会证实此事,称疑似有人在学校几处流浪猫投食点恶意掺入了老鼠药,并将搭建的流浪猫棚子全部拆毁。

  流浪猫喂食点遭投毒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在中国传媒大学35号楼附近竹林看到几处投食点,投食点周边墙上都贴有一张A4纸大小的告示,上写“监控已全开,毒猫者后果自负!”据附近学生公寓接待室的值班人员介绍,“食堂、宿舍沿墙边偶尔会有几只流浪猫出没,学生们手里有食物就喂点儿。”

  中国传媒大学小动物保护协会相关知情人告诉记者,1月7日晚,该社社员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一食堂等喂食点,却发现猫粮里混入了一种蓝色颗粒物。“校环卫工告诉我们,已经发现一只白色小猫死在草地里,大家都怀疑这颗粒物是有人用来毒猫的老鼠药。”知情人称,这种药物会使猫血液凝固,两天内痛苦而死。“8日晚,有社员又在猫粮里发现了新放入的老鼠药。现在我们每天都会去检查,如发现有药就更换新猫粮。我们还拜托学校保安在巡逻时帮忙注意,也在每个喂猫点都贴了警示标语。”

  校园呼吁保护小动物

  该协会社长张杨表示,她曾去学校保卫处查看监控录像,却发现没有拍到投食点。“前几天还有人把张贴的警示标语全撕了,还把我们之前搭建的流浪猫棚子、小窝全部拆毁,连盛放猫粮的食盆都被扔了。”张杨介绍,动协社团是1997年成立的。“当时学校里有两位退休老教师用退休金买来猫粮喂养流浪猫,大家发现后怕老人忙不过来,就自发帮忙投放,逐渐形成喂食流浪猫的传统。想不到现在竟有人残害这些无辜的小生命。”动协欲通过北京晨报呼吁,“如果你不去保护动物,希望也不要去伤害它们。”

  此外,中国传媒大学微博协会等官方微博也表示,“流浪猫是中传的集体宠物,许多爱心师生为它们搭屋喂食,看着它们在竹林草坪嬉戏亦是一种快乐,不管基于何种缘由荼毒生灵皆违背人性,令人愤慨!”

  (记者 樊一婧)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