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美女子开婚介学院教人做媒曾撮合百对情侣

2014-02-11 07:03:00 来源:现代快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美国纽约“第一媒婆” 丽萨·克拉姆皮特  

  美国纽约“第一媒婆” 丽萨·克拉姆皮特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 49岁的美国纽约女子丽萨·克拉姆皮特有“纽约第一媒婆”之称,她不仅建立了自己的婚介公司,帮助很多人找到了理想伴侣,还创办了全球唯一一所培训职业“红娘”的学校,让对做媒感兴趣的人接受更加职业化的培训,让“红娘”成为一份不错的职业。

  撮合至少100对有情人结成夫妻

  “我一直喜欢给人做媒,”49岁的丽萨·克拉姆皮特表示,她经营着婚介学院,据称这是全球唯一一所培训职业“红娘”的学校。“在纽约,职业‘红娘’拿到10万美元年薪不是难事,还能自主安排工作日程。如果你擅长做媒的话,这会是份靠谱的工作。”

  父母的离婚令克拉姆皮特立志要帮助天下有情人走到一起,直到一天她看到一个职业“红娘”的招聘广告时,她觉得自己可以考虑把做媒当成事业。2001年,克拉姆皮特成立了婚介公司“VIP生活俱乐部”,男性顾客最多付15000美元,公司负责帮他们找到理想伴侣。跟其他很多婚介公司一样,“VIP生活俱乐部”不向女性客户收费。克拉姆皮特估计,她已经撮合了至少100对有情人走入婚姻的殿堂。

  婚介行业近年来日益红火,据克拉姆皮特所知,2005年职业“红娘”的人数为1200人,现在已增至3000多人。此外,这个行业没有任何发展势头减弱的迹象,跟踪统计美国婚介服务数据的一家研究公司预测,2014年美国婚介行业的增长率会达到约5%,2015年的产值将增至25.4亿美元。

  婚介学院培训了500名职业“红娘”

  2003年,克拉姆皮特建立了婚介培训学院,扩大了自己的事业版图,该学校获得美国国家教育部授权。“很多人对我说,‘我总是给朋友做媒’、‘我喜欢做媒’,但如果你把它当成职业的话,你就得把兴趣爱好跟实用的技巧结合起来。”克拉姆皮特表示。

  在过去几年中,克拉姆皮特培训了500名职业“红娘”,他们中有些人从澳大利亚、日本、英国远道而来,学习做媒的艺术,包括如何筛选候选人、市场服务等技巧。参加婚介培训的学生,有些原本是理发师,有些原本是机械工程师,不过几乎对每个学生来说,“红娘”都是他们的第二职业。

  “做媒是一门以人为研究主题的学问,”奈拉·塔克尔表示,她是今年1月来到克拉姆皮特的学校参加为期3天、学费2500美元的培训的12名学员之一。塔克尔是一名工程师,希望能找到一份薪水更高的工作。

  婚介学校的每个学生都会得到一份厚厚的培训资料,其中包括给潜在客户的调查问卷和商业模式。课堂气氛比较轻松随意,通常老师和学生会坐在一起就某个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36岁的杰森·希尔弗曾是婚介学校的学员,现在在芝加哥做职业婚介人,刚开始的时候他认为这个职业简直是无稽之谈,但上过课后他开始认真对待了。他表示:“这是一份传播爱的职业,并且现在有很多人希望能跟其他人认识,只是缺乏途径和桥梁。”

  每年为学员举办工作交流活动

  “我为那些想要认识别人但却没有办法的人们感到焦急、难过,”克拉姆皮特表示,“想想真令人伤心,他们需要有人给他们希望,帮助他们再次找到真爱。”

  不过,克拉姆皮特表示,职业“红娘”虽然帮助别人找真爱,但它也是孤独的职业,因为职业“红娘”们通常独立工作,将大量时间花在搜索数据库、研究调查问卷上。克拉姆皮特建议从婚介学院毕业的学员们相互保持联系,并且每年4月都会在联合广场第五大道的豪华建筑里为他们举办交流活动。“‘红娘’一直以来都是独立、竞争性强的职业,但现在这份职业变得充满协作和乐趣,”克拉姆皮特解释道。

  克拉姆皮特自己的婚姻十分美满,11年前她在纽约曼哈顿一家咖啡馆遇到了现任丈夫,不到两个月他们就在拉斯维加斯结婚了。现在他们有了两个儿子,分别是3岁和5岁。克拉姆皮特常常告诉自己的客户,婚恋没有通用的万能法则:“这跟你什么时候结婚无关,而跟你想要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有关。如果人们彼此感觉合拍,我就会跟他们说‘快去结婚吧’。”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