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极端天气致美西部雪崩多发15人游玩中丧命

2014-02-18 07: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中新社休斯敦2月17日电 席卷全美的冬季风暴继续肆虐,给东北部地区带来雨雪冰冻天气的同时,西南部温度却飙升至历史最高,致使被冰雪覆盖的西部山地遭遇强风和气温急速回升,极易造成雪崩,截至目前,本年度滑雪季已有15人因此丧生。

  滑雪胜地科罗拉多州雷克县(Lake County)紧急事务管理办公室女发言人本森(Betty Benson)17日证实,搜救人员冒着再次雪崩的危险,从很陡的山上找到雪崩中失踪的两名滑雪者的尸体。

  阿斯朋(Aspen)东部15日发生雪崩时,一组7人被困。两人安然无恙,3名幸存者之一16日出院,另外2人被转送到其他医院。伤者包括腿骨、踝骨、肋骨骨折和肺塌陷。

  紧急事务管理办公室另一女发言人马修斯(Susan Matthews)表示,今年冬天创纪录的降雪和风力模式的改变造成“非常不稳定”状态。对于不习惯当地条件的人来说,不幸的事件发生了。

  16日,位于印第安纳州的博尔德山,4名雪地摩托车手在雪崩中被掩埋,其中1人死亡。此前一周,科罗拉多、俄勒冈和犹他3州发生多次雪崩,至少造成6名越野滑雪者、雪地摩托车骑手和雪地徒步者遭大雪吞噬,2人重伤。这些事故显示大雪滑落的风险很高。

  雪崩中心发布警告称,偏僻地区和滑雪场之外仍然有发生雪崩的危险,建议登山者谨慎选择路线,不要在可能发生雪崩的地方旅行。

  由于今年降雪量大,全美多个山区都有较高的雪崩几率,为了不影响日间道路通行,山区清雪工作人员在努力清除积雪,同时保护在山间道路行车人员的安全。

  气象专家表示,像今年这样在很短的时间内不断降下大雪的情况并不多见。

  根据雪崩中心数据,过去10年来,全美每年平均28人死于雪崩。2013年12月底开始的本年度滑雪季,已有15人在雪崩中丧命。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