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韩媒称朝鲜次帅崔龙海被抓捕 系三朝元老

2014-03-04 07:52:00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崔龙海(资料图)

   崔龙海(资料图)

  韩国《首尔新闻》网站3月2日援引“自由朝鲜广播”的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处决姑父张成泽之后,日前坐上第二把交椅的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也遭到逮捕并接受调查。随后,韩国《朝鲜日报》网、朝鲜日报社下属的频道A、《东亚日报》网、《世界日报》网、News1通讯社、韩国YTN电视台等纷纷转引报道,传闻正在扩散。但韩国统一部表示,关于崔龙海的传闻尚未得到证实。

  家中被捕

  韩国《首尔新闻》网站援引“自由朝鲜广播”的报道称,朝鲜消息人士透露,上月21日,负责人民武力部办公大楼、战争纪念馆、将军私宅等警戒任务的30余名朝鲜人民军保卫司令部军人逮捕了崔龙海,当时崔龙海正在家中。

  “自由朝鲜广播”援引朝鲜消息人士的话称,目前无从得知崔龙海的具体去处,据传他被监禁在保卫司令部内。《首尔新闻》称,“自由朝鲜广播”上月28日曾援引平壤消息人士的话称,崔龙海正接受隔离审查。

  有待核实

  韩国《首尔新闻》网站报道称,综合各种消息来看,崔龙海的错误是“违反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体制”或“反党宗派行为”,目前可能被解除一切职务。报道还援引朝鲜人民军内部消息人士的话称,最近演讲资料中经常说到人民军内部没有正确树立党的领导体制,其一切责任可能由崔龙海承担。还有消息人士认为,张成泽遭处决后,崔龙海至今仍在阻挠向劳动党和内阁移交各种创收项目,违背了金正恩的指示。报道还援引上周从朝鲜回来的丹东贸易商的话称,“平壤干部中盛传崔龙海与在日侨胞有染”。

  据韩国“每日经济”网站报道,韩国统一部称,关于崔龙海的传闻尚未得到证实。“世界朝鲜研究中心”所长安某认为,崔龙海遭逮捕的传闻可信度不高。因为朝鲜高级官员犯错后,朝鲜的影视资料中一般会删除相关信息后播放,但朝鲜中央电视台2月26日播放的纪录片中出现了崔龙海在金正恩专列中开会的画面。

  韩国媒体根据韩国统一部的资料称,2013年金正恩209次公开亮相中,崔龙海陪同153次,高居榜首。但今年以来,崔龙海的陪同次数排在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副部长黄炳誓、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之后。

  据《环球时报》

  ■相关新闻

  朝鲜驱逐澳籍传教士

  在平壤地铁散发宗教宣传品被扣留

  朝鲜3日宣布,决定把从事“反朝宗教阴谋活动”的澳大利亚籍传教士约翰·肖特驱逐出境。

  肖特现年75岁。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播发英文报道说,肖特上月以游客身份进入朝鲜后,在2月16日“光明星节”(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诞辰日)期间利用参观平壤寺庙的机会散发宗教宣传品,18日遭朝方扣留。

  朝中社说,肖特2012年8月同样以游客身份进入朝鲜,在参观平壤地铁的时候利用人多拥挤之机,在地铁列车中散发宗教宣传品。

  肖特供述,他2012年初把自己制作的宗教宣传品译成朝鲜文,印制数千本小册子,藏在行李中带进朝鲜。

  朝中社当天还播发肖特的谢罪书。谢罪书中,肖特承认自己侵害朝鲜主权,从事违反朝鲜法律的犯罪行为,希望予以宽大处理,并表示今后不会再犯。

  “相关机构决定将其驱逐出朝鲜领土……充分考虑到他的年龄,”朝中社报道,“他承认从事犯罪活动,伤害了朝鲜人民对他们领袖的绝对信任。”

  肖特的妻子卡伦告诉法新社记者,澳大利亚政府已经证实她丈夫即将获释,“可能变成了现实。我感到惊讶和欣慰”。

  朝鲜去年10月逮捕韩国传教士金正旭(音译)。金正旭上月27日供认,他试图在朝鲜成立地下教会,从事颠覆和间谍活动,希望朝鲜政府原谅并释放他。据新华社

  朝鲜再试射2枚短程导弹

  韩国国防部3日说,继上周试射4枚短程弹道导弹后,朝鲜当天同样在东南海岸试射两枚短程导弹。韩方认为此举意在回应韩国与美国联合军事演习。

  国防部说,当地时间3日6时19分起,朝方从江原道中部旗杆岭和元山一带朝东北海域方向先后发射两枚导弹,“导弹估计飞行超过500公里”,据此推测,应为“飞毛腿—C”型导弹。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军事专家估计,朝鲜有射程300公里以上的“飞毛腿—B”和500公里以上的“飞毛腿—C”导弹总计大约700枚,近段时间实战部署射程超过700公里、准度更高的“飞毛腿—D”改良版“飞毛腿—ER”。

  朝鲜一般不对外证实试射短程导弹的消息,也不回应外界相关报道。

  韩国军方认定,朝鲜接连发射导弹,意在回应韩美上周开始的“关键决断”联合军演。朝方指认这一年度演习是“侵朝战争演习”。韩方说,上月24日演习第一天,一艘朝鲜巡逻船三次越过韩国单方面划定、南北有争议的朝鲜半岛西部海上分界线。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说,朝鲜应当立即停止“挑衅行为”,韩国军方已经加强对“进一步挑衅”的警戒。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史蒂文·沃伦2日说,朝鲜发射导弹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朝方应“保持克制”,采取措施与邻国改善关系。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军方高级官员说,从朝方发射导弹的方位和方向看,“挑衅程度较弱”,但依旧可能给因2月下旬成功举办南北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而有所改善的韩朝关系带来负面影响。据新华社

  ■新闻链接

  三朝元老崔龙海

  根据相关资料,崔龙海今年66岁,现任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拥有次帅军衔。

  值得注意的是,他是典型的“官二代”。父亲崔贤曾是人民军大将,是金日成比较重视的军官之一,曾担任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崔龙海在1981年其父在世的时候就担任朝鲜社会主义劳动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被当做接班人团队之一来培养。

  西方媒体称,崔龙海仕途并非一帆风顺。1989年平壤举办第十三届世界青年节庆典,崔龙海时任筹备委员会委员长,私吞青年同盟下属创汇机关在海外赚取的外币,在朝鲜上个世纪90年代出现大饥荒时期崔的生活奢华受到谴责。外界熟知的是,1998年崔又因涉嫌收受贿赂等非法行为而被撤职。但正由于其父和金家的关系不错,所以崔龙海只是被贬到平壤市一个管道维修机构当书记。

  2003年崔龙海“复出”。此后平步青云,2007年金正日和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朝韩首脑高峰会时,崔龙海陪伴左右。

  2010年金正日授予其大将军衔,金正恩掌权后的2012年4月,崔被提拔为次帅,同时成为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第12届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又推举他为国防委员会委员。崔龙海“三朝元老”地位奠定。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