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委内瑞拉与巴拿马断交 指其活动受美指使

2014-03-06 16:58: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6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5日正式宣布同巴拿马断绝外交关系并停止一切经济往来。此前,巴拿马曾提议美洲国家组织(OAS)举行一场由中美洲国家参与的会议,用以商定如何解决委内瑞拉危机。

  报道称,在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逝世一周年纪念活动中,查韦斯墓前汇聚了众多国家领导人。马杜罗向在场的众多国家领导人明确表示,委内瑞拉不仅将与巴拿马断绝政治和外交关系,同时也断绝一切贸易和经济往来。

  据悉,巴拿马总统里卡多?马蒂内利(Ricardo Martinelli)对马杜罗的决定感到意外。马蒂内利在“推特”消息上写道,巴拿马只是希望委内瑞拉这个兄弟国家能够重建和平和完善民主制度。另据巴拿马发布的一则官方声明表示,马杜罗的决定让人难以接受。此外,该声明还表示,马杜罗总统采取的举措很可能是掩盖委内瑞拉现状的“烟雾弹”。

  据报道,马杜罗指控巴拿马政府之所以提出让美洲国家组织共同商讨委内瑞拉危机问题,目的在于瓦解马杜罗政府。此外,马杜罗补充说,巴拿马一系列针对委内瑞拉的举动都受到了美国的指使,美国政府一直为美洲国家组织和其他机构中为干涉委内瑞拉的内政制造各种有利条件。

  报道称,委内瑞拉政府指控美国与委内瑞拉近期的多起抗议示威活动关系密切。就在2月份,委内瑞拉就以煽动本国学生游行示威为由,将美国三名外交官驱逐出境。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