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7月郑州空气质量倒数第9 昨日16时倒数第1

2013-08-24 07:35: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秋高气不爽

  核心提示 | 刚开始有点秋高的意思了,气竟开始不爽了。环保部昨日公布的7月份74城市空气质量状况,郑州仍在倒数阵营中,究其原因主要是臭氧的分量加重。而中国城市污染排行榜显示,昨日郑州16时空气最差,对此,郑州市环保局相关人士分析,近日大风天气扬尘导致空气不爽。

  7月风和日丽,郑州怎么还倒数?

  昨日,国家环保部发布2013年7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结果显示,按照城市环境空气综合质量指数评价,7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唐山、邯郸、石家庄、济南、邢台、天津、保定、兰州、郑州和衡水,郑州位居倒数第九的位次。“7月天气不错,风和日丽的,为何郑州还在倒数阵营?”昨日,有网友发问。

  “是感觉出了错,虽然天气看起来很透明,实际上臭氧是‘隐形敌人’,这是夏季高发的空气污染现象。”郑州市环保监测中心站副站长范相阁说,除了受静风、逆温等天气影响,7月份郑州普遍光照强,加重了臭氧污染在整个污染物中的分值。作为新标准“六君子”(臭氧、PM2.5、PM10、CO、NO2、SO2)之一,臭氧是污染物在高温高光等特定天气条件下,氮氧化物经化学反应后产生的物质,其前身还是来自于工业污染、燃煤消耗、机动车尾气等污染物排放。

  河南省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医师马希涛告诉记者,臭氧危害比PM2.5要大,可以直接导致呼吸道损伤。

  昨日倒数第一 全是大风惹的祸

  郑州空气让小伙伴们又惊又羞,中国城市污染排行榜显示,昨日郑州空气质量指数为192,登上榜首。而根据郑州市城区空气质量信息发布系统,昨日17时,郑州市区内9个监测点位,有3个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范相阁说,这两天空气污染加重,主要是风力较大引起的扬尘。经监测,昨日市区外风力超过6级。(记者 朱琨 文 白周峰 摄影)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