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曝郑州一楼盘强制交房 开发商:只是领钥匙

2013-08-29 17:15: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惠众西城一品小区内施工情况

惠众西城一品小区内施工情况

郑州惠众置业有限公司出具给业主的《入住通知书》

郑州惠众置业有限公司出具给业主的《入住通知书》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 阮海峰)“路面没有硬化,天燃气管道没有安装,就通知我们入住,这不是强制交房吗?”8月28日,郑州惠众西城一品小区业主向映象网记者反映,该小区在工程尚未全部完工,并且没有竣工验收备案手续的情况下,要求该小区6号楼和8号楼的业主入住。

  而开发商方面则表示,只是物业提前通知部分业主领钥匙,并非为强制交房。

  业主:开发商无手续却强行交房

  “无故延期了一个多月,现在通知交房了,开发商手续都没有办齐,无法出具必要的房屋竣工验收报告表和住宅保证书。”郑州惠众西城一品业主段先生气愤地说。

  2012年初,段先生看中了位于棉纺路与秦岭路交叉口的惠众西城一品楼盘,该楼盘由郑州惠众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当时签了购房合同,合同上写的是2013年7月20日交房,但直到2013年8月26日才通知交房。”

  令段先生感到意外的是,该楼盘根本就没有达到交房条件。他说,首先开发商无法出具交房必需的相关证书,另外,小区内一片狼藉,根本不具备交房条件。

  接到业主反映后,记者赶到惠众西城一品小区,整栋大楼外墙装饰虽已经完工,但房屋内部天然气表及管道仍未安装。当记者想到进一步询问施工情况时,被现场一名于姓负责人阻挠。

  开发商:只是通知部分业主领钥匙

  记者从郑州惠众置业有限公司出具给业主的《入住通知书》中看到,“如果您未在本通知规定日期之前来办理入住手续,则视为您已经接收该房屋,自截止日期第二天起,该房的权利责任及风险转由您承担”。

  根据《郑州市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十四条规定,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交付使用除了建设工程已经验收合格并依法向有关部门备案外,配套的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也需按照规划设计建成,并经验收合格。

  8月29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郑州惠众置业有限公司营销负责人。他一直强调,开发商方面的行为并非是交房,只是通知部分业主领钥匙。

  “业主大部分都是第一次买房,有部分业主主动提出说先拿到钥匙先装修,我们只是在这个基础上通知部分业主领钥匙。”该负责人说,在业主意见不统一的情况下,已经和业主代表协商,同意原26日发放的《入住通知书》条款废止,按照合同约定执行,具体交房时间另行通知。

  针对业主提出的五大主体验收问题,该负责人则表示正在办理。

  映象网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