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栾川半年基本无有效降水刷新栾川历史纪录

2013-10-30 07:2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村民说以前这里的水很深,现在也就剩这么一点儿了。  

  村民说以前这里的水很深,现在也就剩这么一点儿了。  

  村民饮水难成了最让人揪心的事  

  村民饮水难成了最让人揪心的事

  栾川县气象局局长姜发告诉记者,2012年9月至今年5月,栾川县基本没有有效降水,持续的干旱导致溪河断流水库干涸,栾川县饮用的是地表水,干旱造成居民吃水难,同时影响到了农业生产。

  “今年的干旱是栾川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重的一次。”姜发说。往年栾川的降水量在850毫米左右,今年截至目前降水量为371毫米,根据30年来栾川县11月份、12月份降水量均值36毫米计算,今年全年降水量估计在407毫米,不及往年一半。这对于全境有伊河、小河、明白河、淯河四大河流,大小支流604条,水能资源丰富的栾川县来说,前所未有。

  记者查阅栾川近两年的降水数据发现,2011年总降水量976.2毫米,比标准值偏多160.2毫米,属于降水偏多。2012年总降水量639.8毫米,比标准值偏少176.2毫米,属于降水偏少。今年降水量更少,1月份降水量仅为1.8毫米,前3个月总降水量只有19.4毫米。其中5月降水量较多,但也只有121.3毫米。

  干旱导致饮水难,为了解决居民吃水问题,作为县城水源之一的龙潭水库工程提前竣工,已于7月底闭闸蓄水,但由于天气持续干旱一直未得到有效缓解,致使龙潭水库闭闸后得不到明显蓄水,各水源区来源水和水库库存水量几近枯竭,栾川县启用自备水源,优先保障城区居民生活用水。10月11日,栾川县委书记樊国玺召集水利、气象、农业、林业、消防、民政、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召开抗旱工作紧急会议,要求把抗旱工作作为栾川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动员全县力量和所有资源投入到抗旱中,10月23日,副县长王雷召集城建、卫生、环保、自来水公司等多部门及乡镇共同协调县城区应急供水工作。(记者 魏朝林 文 王亚鸽 摄影)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