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豫国考7职位爆冷最热职位竞争比例1345:1

2013-10-28 06:31: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上周六,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审查结束,全国152万人过审,最热职位竞争比例为7192∶1;河南近5万人过审,最热职位竞争比例为1345∶1。与去年相比,今年报名呈上升态势,竞争更加激烈。

  今天(28日),考生别忘了上网查询报名序号。

  全国

  152万考生通过资格审查

  10月16日,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网上报名。

  此次共计划招录1.9万余人,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招录。其中,河南共有440个职位,招录672人。

  10月26日18:00,整个资格审查工作结束。据央视报道,共有152万考生通过资格审查,最热岗位报录比达7192∶1,另有72个冷门岗位出现“零”报考。

  和去年相比,全国报名人数有了小幅增加,相比去年国考最热职位的“四千挑一”,今年的竞争明显要大许多。

  据了解,这些无人报考的职位,大多为艰苦边远地区职位或特殊专业职位。

  河南

  最热职位竞争比例为1345∶1

  据河南华图教研中心的数据显示,河南报名合格人数为49174人,竞争比例为82∶1。与去年相比,今年报名人数明显增多。

  其中,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为郑州黄河河务局荥阳黄河河务局防汛办公室防汛抗旱一职,计划招录人数为1人,报名合格人数为1345人,竞争比例为1345∶1。

  第二热门职位是东平湖管理局梁山黄河河务局人事劳动科党务纪检监察,计划招录人数为1人,报名合格人数为1059人。

  而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东平湖管理局东平管理局财务科财会管理、河南黄河河务局焦作黄河河务局工务科工程建设与管理等7个职位无人问津。

  分析

  报名总人数呈上升态势

  河南华图教研中心来文清分析,与去年相比,今年在招录职位有所下降的情况下,总的报名人数却呈现总体上升态势,竞争更加激烈。

  “今年河南省职位中基层工作经验无限制的职位达到89%,这消除了应届生报考的最大障碍。加上今年是毕业生最多的一年,国考报名火爆就不足为奇了。”来文清说,虽然竞争更加激烈,但从总体来看,大部分职位的报名情况都还比较合理。

  “行政直属机关占到招录总人数的81%,从报名情况看,总体报名分布较平均,这说明现在的考生在报名时更加科学、合理,不再像之前那样盲目。”来文清说,同时,这也说明公考对大学生的影响越来越大,在未来必将是众多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首选。

  提醒

  今天(28日)起查询报名序号

  28日8点起,过审考生要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上网打印准考证的关键号码,考生务必牢记。

  11月2日至7日,考生需要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其中,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按政策申请减免考务费用。这部分人员不进行网上报名确认,直接与当地考务部门联系,办理报名确认和减免费用的手续。

  报名确认成功后,考生请于2013年11月18日10:00至23日12:00期间,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3年11月24日。(记者 杨晓楠)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