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传郑州10岁女孩子宫被切除 医院:子宫仍在

2013-12-11 14:27: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省二院关于此次医疗争议的报告

省二院关于此次医疗争议的报告

 

省二院关于此次医疗争议的报告

省二院关于此次医疗争议的报告

 

省二院关于此次医疗争议的报告

省二院关于此次医疗争议的报告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12月10日,一条“郑州10岁女孩做阑尾手术子宫被切除”的消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大多数网友都将矛头指向了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12月11日中午,记者在河南省卫生厅见到了省第二人民医院医教部王主任,他表示,女孩的子宫还在。

  【震惊】10岁女孩阑尾炎手术后子宫丢了

  2013年3月17日,郑州一位10岁女孩于因“腹痛1天”到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后被诊断其为“急性阑尾炎、急性腹膜炎”。3月18日上午该院为女孩进行了阑尾切除手术,手术切口3厘米,手术时间35分钟,手术成功切除阑尾。2013年3月22日,女孩痊愈出院。

  但手术出院后,女孩还是一直嚷嚷着肚子疼。随后,刘女士带她去郑大一附院检查,但医生的话令家长震惊:女孩子宫被切除了!

  “做了一个小小的阑尾炎手术,不知道怎么就把孩子的子宫给做没了?”至今,孩子的母亲刘女士(化名)仍不敢想象这几个月所发生的一切。

  得知孩子的子宫消失后,刘女士带着孩子又去了解放军一五三医院、上海复旦大学妇产科等多家医院做了检查,但最终的结果都完全一样:盆腔内未见正常子宫回声。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鉴定结果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鉴定结果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鉴定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鉴定

 

省二院彩超影像报告

省二院彩超影像报告

省二院病理检查报告

省二院病理检查报告

  【鉴定】官方确认女孩的子宫还在

  女孩的子宫去哪了?12月11日11时,映象网记者在河南省卫生厅办公室见到河南省二院医教部王主任,他表示,10岁女孩在该院阑尾炎术前术后检查都显示子宫存在。

  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王主任还拿出了郑大三附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的鉴定报告,“报告上显示,子宫区域未探及正常子宫形态,可见一范围约33x7mm带状低回声区,边缘清晰,这说明孩子的子宫是在的。”

  据了解,在手术做完后,女患者的父亲曾到河南省二院,称因为孩子的问题到其它医院做了B超检查,检查结果是“盆腔内未见明显子宫回声(先天性无子宫不排除)”,因此与医院发生纠纷。

  在纠纷发生后,郑州市卫生局委托市医学会组织医疗事故鉴定,按要求患儿前往郑大三附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进行B超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女孩子宫存在。

  【释疑】彩超结果受很多因素影响

  多个医院的检查结果截然不同,这让女孩的家长无法相信孩子的子宫还在。因此其家属拒绝向鉴定委员会提交该诊断报告,致使鉴定无法正常进行。

  为何多个医院检验的结果都不一样?王主任表示,彩超结果会受很多因素影响,比如肠道粪便、肠道都会影响检查结果。

  “其它医院的鉴定结果是怎么出来的我们并不知道,但郑大三附院验证子宫还在的结果是我们和病人家属都在的情况下做出的。”王主任说。

  女孩的子宫到底哪去了?映象网将会对该事件进行跟踪报道。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