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统计局:2020年定能实现居民收入倍增

2013-12-18 16:30: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考虑到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将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我们有理由相信,2020年河南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肯定能实现。”12月18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河南省居民收入倍增计划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称,收入倍增目标经过努力是有条件实现的。

  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改革开放以来,从1979年到2010年这32年时间,河南城乡居民收入年平均实际增速分别为7.3%和8.5%;从近两年2011-2012年居民收入的增长态势来看,城镇居民收入年均实际增长8.9%,农民收入年均实际增长12%。

  “增速均达到了2010-2020 年十年翻番所需要的7.2%-7.3%的平均增速,这是实现居民收入倍增的基础,也开了好头。”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说,历史数据充分说明收入倍增目标经过努力是有条件实现的。

  到2020年河南实现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在扣除物价因素的前提下,届时农民人均纯收入和城镇居民收入将分别达到11047元和31861元。实现这一目标,居民收入年均需要增长7.2%。

  由于2012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按2010年价格计算,已经分别达到18909元和6929元,今后8年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实际增长只要分别达到6.7%和6%,即可实现收入翻番。

  另一方面,报告也指出,河南农村人口占比多,城镇化率低,居民收入水平与全国平均水平有较大差距,中低收入群体和贫困人口还比较多,实现“收入倍增目标”将比发达省份面临较大压力。

  报告最后显示,河南具有实现居民收入倍增的可行性,完成居民收入倍增目标需要进行科学、合理的制度改革与政策调整,通过统筹城乡发展、改善收入分配方式、等途径,力求实现居民收入倍增,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