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省企业电子营业执照2014年3月将推行

2014-01-25 07:38: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在拿到纸质营业执照的同时,你还可以拿到一张IC卡式的电子营业执照,在提交营业执照的各种手续办理中,只需刷一下卡,企业信息便可完全显示。昨日,记者从省工商局2013年全省市场主体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3月起,我省将推行电子营业执照。

  发布 | 我省企业电子营业执照今年3月推行

  从今年3月起,我省的各类企业不仅可以申请纸质的营业执照,同时还能拿到电子营业执照。昨日,记者从省工商局2013年全省市场主体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电子与纸质的营业执照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据省工商局注册处处长尹光炬介绍说,电子营业执照是纸质营业执照的副本,类似于IC卡,里面记录有企业的各种登记注册信息,该政策从今年3月份开始,我省将逐步推开。他介绍说,电子营业执照是具有国家法律职能的,国家工商总局按照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有统一的技术标准,可以全国通用,这个电子执照与纸质执照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未来,如果公共系统搭建完成后,企业只需拿着这张卡片,无论是去办理税务登记还是银行贷款,只需在电脑上刷卡,便可完成业务办理。届时,工商部门也将建立河南企业信息公示平台,如果老百姓想了解某个企业的相关信息,上网一查便清楚。

  新政 | 新《公司法》3月1日实施,将取消企业最低注册资本限额

  今年3月1日起,新《公司法》即将正式实施,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将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推行,我省届时也将实行该项政策。

  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国介绍说,这次《公司法》修改主要涉及三个方面:首先是将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这是什么意思?他解释说,就是取消关于公司股东(发起人)应当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内缴足出资,投资公司可以在五年内缴足出资的规定;取消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应当一次足额缴纳出资的规定。公司股东(发起人)自主约定认缴出资额、出资方式、出资期限等,并记载于公司章程。

  其次是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这个政策取消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1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的限制;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不再限制股东(发起人)的货币出资比例。

  最后是简化登记事项和登记文件。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认缴出资额、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公司登记事项。公司登记时,不需要提交验资报告。

  李建国说,与上述修改内容相配套,改革还要将企业年检制度改为年度报告制度。放宽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的登记条件,由地方政府具体规定。

  数据 | 去年我省私营企业占比首次超过50%

  去年我省私营企业注册资本总额达到1.5万亿元,在全部企业注册资本总额中的占比首次超过一半,达到52.5%,并且连续三年居各类企业首位。

  李建国介绍说,去年,我省新登记私营企业8万户,占全省新登记企业总量的93%;新登记私营企业注册资本2271亿元,同比增长42.2%。截至去年底,全省私营企业总户数达40.1万户,同比增长5.3%,占全部企业总户数的77.1%,连续七年位居首位。 (记者 刘江浩 田园)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