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春节宠物寄养市场火 家庭寄养受青睐

2014-02-02 09: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春节期间,宠物寄养市场格外火爆,不少宠物店、宠物医院已难觅空位。然而在郑州,由于价格、宠物居住环境等因素,将自己的宠物寄养在别人家庭中的“家庭寄养”备受市民青睐。

  今天是农历年初二,不少市民要回老家走亲戚,宠物不便携带,寄养便成为一种市场需求。今日,记者走访郑州几家宠物店、宠物医院了解到,从春节前开始,前来寄养宠物就需要提前预约,截止现在已经很少能找到空位。收费的状况大致在一只猫一天40到50元,狗按照品种40元到百余元不等。

  记者在这些宠物医院看到,送来寄养的猫狗大多采取以铁笼为单位隔离。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猫狗送来寄养之前,要求已经打过疫苗,并要做简单的体检。脾气大、离开主人不肯进食的猫狗,医院则会拒收。

  “平时寄养小狗20元,现在要40元。寄养期间每天喂两次,遛两次,有工作人员看护。大部分都是年前就送来了,一直到上班的时候才接走。”位于郑州市红旗路的贵族伴侣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曹女士对记者说道。

  然而,另一种宠物寄养方式——“家庭寄养”在郑州悄然兴起。记者了解到,由于“家庭寄养”收费便宜,宠物活动空间相对宽松等,成为更多市民选择寄养宠物的方式。

  记者从“赶集网”上搜索“郑州家庭寄养”,找到几十条结果。随意点开其中几条信息浏览,包含了收寄人的联系方式,收寄动物的种类及简单介绍及寄养环境图片,其中包括“不关笼子小班照看,质量保证”等信息。

  记者随意拨通这些“家庭寄养”信息中预留的电话进行采访,其中,一位家住郑州惠济区的赛小姐介绍道:“我是一名大学生,因为喜欢宠物,家中小区和房子面积也合适照顾狗狗,所以才开始做假期寄养。我一直保持收三只以下,这样便于精心照顾它们,也不用关笼子。已经做了三年了,都是老客户,也比较了解狗狗们身体健康、免疫状况。收费上面,体积较大的狗也不过五六十元。”

  “我们喜欢动物,猫狗都可以收寄,主要寄养猫。猫爱自由,我们就散养在家中,按房间隔离。收的数量也不多,客人自己带粮食和猫的用品,因为猫体质敏感,容易因环境改变引起不适。现在每只猫收25元到30元。”位于郑州北环一家“家庭寄养”联系人周先生说道。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有宠物寄养经验的市民。其中,邱女士对记者说:“我养的是猫,就一只。假期从网上搜索了一家家庭寄养,去看了一下环境还不错,那家人看着也很细心。放假到现在,也经常和他们联系,得知猫咪的近况,看到它挺好的,我也很放心。”

  另一位市民郑女士则对记者说:“我养了三只猫,每次要离开郑州都发愁怎么办。以往寄养到宠物医院,一天就得150元,太贵了,猫胆小,每次看到往来的狗都害怕。后来听同事说有家庭寄养,收费便宜,猫也不用受委屈住笼子,还能和往来寄养的狗隔离开,我觉得这种方式很新鲜也很好。一般这些收寄的人都是爱动物的,动物数量没有宠物医院多,照顾的也应该仔细些。”

  在郑州某宠物医院工作的汤医生则对记者说道:“我也是头一次听说家庭式寄养这种形式。应该都是喜欢动物的人才会做吧,这样密度不像宠物医院那么大,照顾的也细心些。只要做好免疫什么的,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在春节这种时候,如果医院都寄满了,可以适当选择这种寄养方式。”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