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襄城男子深夜被车撞飞 女护士穿睡衣救人

2014-03-01 07:42: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侯桦在查看刘哲头上的伤痕

 

 

 工作中的侯桦

  阅读提示2月17日,深圳一名35岁的外企女高管在地铁口突然昏倒,在长达50分钟的时间里没有人管,最终身亡。近日,这则消息曝光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还牵出了一件“正能量”暖心事。

  “这件事(深圳不扶一事)对我触动很大。”近日,襄城县居民刘岗华给大河报记者打来电话,讲诉了4个多月前发生在她丈夫身上的惊心一幕。

  惊心时刻心跳没了、呼吸没了,车祸伤者命悬一线

  去年10月19日夜里10时许,襄城县凤凰路凤凰小区门口,一名骑着电动车带着3岁半的女儿回家的男子,被一辆面包车从背后重重撞上,父女俩飞出约十米远。

  侯桦,32岁,许昌市襄城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护士长。她就住在凤凰小区,车祸就发生在她家楼下。当时,住在6楼的她已经换好睡衣准备睡觉。听到窗外砰的一

  声响,她走到阳台查看。“老公,快下楼,出车祸了。”她一边叫着丈夫赵晓合,一边开门冲下了楼,连拖鞋、睡衣都没换。

  “快去抱孩子。”到现场后,她指着地上哇哇大哭的孩子对丈夫说。她自己则蹲到躺在地上的男子身旁,查看伤情。

  伸手一摸,心跳没了,呼吸也没了,侯桦感到事态危急。

  出手施救心跳有了、呼吸有了,她让伤者重现生机

  侯桦猛然跪在地上,给伤者进行心脏按压。“一下、两下、三下……”接连按压了20多下,其间,她还进行了人工呼吸。慢慢地,伤者心跳有了,呼吸有了。

  “赶快打电话,叫救护车来。”她一边进行心脏按压,一边说出她所在医院的急救电话,因为该医院离这里最近。

  “嘀——”几分钟后,救护车开了过来。但面对都有生命危险的伤者,赶来的医务人员犹豫了——按照惯例,像这样的

  伤者,没有家属签字,救护人员是不敢贸然抬上救护车的。因为万一途中出现不测,就会造成医患纠纷。

  “我担保,走吧。”关键时刻,侯桦挺身而出,在急救单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伤者被抬上了救护车,侯桦从丈夫怀中接过哭泣的小女孩,和丈夫一起上了救护车。由于被撞后有脑震荡,途中小女孩吐了她一身。

  寻找亲人 一个个电话打出,

  伤者父母妻子相继赶到

  男子伤情严重,小女孩除面部擦伤外,并无大碍。侯桦找到伤者的手机,从通讯记录中查找伤者的亲朋好友。四五分钟后,伤者的一个朋友来到了医院。随后,伤者的父母等亲属相继赶来。

  后来,伤者的妻子刘岗华也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侯桦,得知丈夫刘哲和女儿出了车祸后,她急忙赶到医院。

  “在医院大门口,我看到地上有一摊血。”刘岗华说,她顺着血迹一路找到了急救室,看到了昏迷的丈夫刘哲。

  由于伤者伤势危重,医院建议转院。经过紧急协商,家属们决定就近转到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次日凌晨1时许,伤者转走后,侯桦和丈夫一起步行回家。洗脚时发现左脚大拇指有个一厘米长的大口子,她猜测可能是跪在地上抢救时被电动车碎片划伤的。侯桦说,当时拖鞋里满是血,她以为是伤者的血,所以并没有在意。

  在平顶山住院的第7天,刘哲伤势恶化,又被转到省人民医院,在该院重症医学科进行了20多天的抢救后,伤势才有所缓解,随后转到呼吸科的重症监护室。在呼吸科治疗一个多月后,才将呼吸机拔掉,一周后又转入普通病房。

  直到去年腊月二十七,刘哲才从省人民医院出院,转到襄城县人民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心存感激没有当时的救治,人就没了

  昨天下午,在大河报记者的陪同下,侯桦再次来到襄城县人民医院看望刘哲——今年正月十六,侯桦已经前来看望过他一次。尽管语言表达能力受阻,但刘哲还是通过简短的语句,表达了他内心的感激。

  “恩人哪,真是恩人!”刘岗华说,她和侯桦以前不认识,如今比亲戚还亲哩。

  如果不是当初的及时救治,早就没救了。刘岗华转述了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一位专家的看法,刘哲能保住命,关键是当初没有耽误。“所以,要特别感谢侯桦护士。”刘岗华感言,就连她的小女儿,如今每次路过医院时,总指着医院说“这是救命恩人上班的地方”。

  “什么叫高尚,这就叫高尚。”68岁的刘双木老人,是凤凰小区的门卫,也是这次事故的目击者之一。他跷起大拇指说:“侯护士精神可嘉,应该感谢她,不是侯护士,这人呀,就不敢说了。”

  “人呀,遇难时,不伸把手,说不过去。”侯桦的丈夫赵晓合笑着说,“以后要好好支持她的工作。”

  据襄城县交警大队汪警官介绍,24岁的肇事司机王某,撞倒刘哲后逃逸,目前警方以其涉嫌交通肇事罪,刑事立案,上网追逃。同时,民事赔偿部分准备起诉到法院。

  (记者杜文育文图)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