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将建"负面清单" 审批改革推快速服务

2014-03-25 06:53: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除市外侨办、市房管局、市人社局、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市公安局出入境审批业务外

  盖个红戳戳,还要串门跑断腿?并联“机器”6月底前就全面开动;民生大工程“高大上”项目落地步子慢?“一把手”将给它当“首席服务官”。记者从郑州市政府了解到,根据2014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郑州市还将逐步建立“负面清单”,一系列简单快速服务好的举措,将让审批改革出“郑州速度”。

  6月底“两集中”完成“一站式”7月底郑州“事儿”都要进大窗

  去一个单位办事儿,不再到各个科室串门,办事科室直接对外开服务大窗。

  本月,将确定“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实施方案,并全面启动改革工作。

  预计到今年6月底前改革到位并验收,同时重新界定各审批职能部门的“三定方案”(即定机构、定编制、定职能),让公众对政府机构的设置更“明明白白它的心”,重新界定有哪些内设机构,内设机构的职责是什么,部门有多少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等。

  2014年7月底前,除市外侨办、市房管局、市人社局、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市公安局出入境审批业务外,其他审批职能部门的行政审批办公室分批整建制进驻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大厅。

  应对:逐步建“负面清单”化解“摩擦”

  行政审批下放、取消,简化革新中会不会有难以过渡的小“阵痛”?不怕,专项评估来调整,“负面清单”来放松。

  根据意见,郑州市即将运行行政审批动态调整机制,对增加、取消、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组织清理,对需要调整的审批事项的环节、流程、办理时限和前置条件进行评估、审核、论证、调整和公示。同时,上级下放到郑州的事项将做好承接。另外,逐步建立审批事项的“负面清单”管理机制,做到审批清单之外的事项,均由社会主体依法自行决定。

  拓展:年底前八成部门间审批“网办”

  根据意见,郑州市将完善和改进网上审批平台,逐步拓展网上申报、网上传输、网上审核、证照打印等功能,扩大网上审批事项的比重。力争年底前30%以上的审批事项实现网上资料申报、50%以上的事项实现网上资料流转、80%以上的部门之间内部审批事项通过网上办结。

  服务:“一把手”要做首席服务官

  根据郑州市相关规定,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作为重大项目的首席服务官,在项目签约一周内,要组建工作小组,主动靠前服务;市直各职能部门的“一把手”作为本部门的首席服务官,要加快手续办理速度。

  首席服务官反映问题还要建立“信息直通车”,利用周报制度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促进问题解决。

  意见指出,为了方便市民、企业办事,郑州市还将全面推行友情提示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跟踪服务等四大服务机制,开设重大项目代办服务,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及外商投资项目实行特事特办和全程无偿代办服务,加快项目落地。

  督责:9月底前全网电子监察

  根据意见,2014年9月底前实现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市县一体,确保各个审批环节都能够入“眼”接受监察。坚持“日清周结月通报季公示”制度,发挥电子监察系统监控作用。

  责任追究也将放“狠”,实行“末位淘汰”制,对完成工作不力、考核评价综合排名靠后且分值低于合格值的,将挂“黄牌”警告责令整改,整改期间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得调动或提拔任用;考核综合排名连续两年靠后且分值低于合格值的,免去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职务。、

  (记者朱琨实习生曹玉萍)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