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美媒:中国公民阿富汗遇袭可能因“内斗”

2013-08-13 06:59: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中国公民上周在阿富汗遇袭的原因到目前为止还不明朗,不过,有美国媒体12日抛出“内斗”说。美国《星条旗报》援引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塞蒂克·塞蒂奇的话说,两名中国人案发后逃离现场,他们是这场谋杀事件中的嫌疑犯。据他说,其中一名失踪者已经被阿警方逮捕,目前正受审,“这可能是一个内部问题,因为没恐怖主义迹象。”塞蒂奇表示,警方仍在搜寻另一名从现场失踪的中国人。报道说,塔利班发言人否认他们与此事有关。在喀布尔,虽然今年发生好几起绑架案,但对外国人的类似攻击相对比较少见。

  8日在阿首都喀布尔发生的中国公民遇袭事件中,有3名中国公民遇难、2人失踪,其中1名失踪人员已成功脱险。《星条旗报》推测,致命袭击事件之后,失踪的一名中国男子要么是从绑匪处大胆出逃;要么就是一名谋杀嫌疑犯,作案后逃离现场。驻阿联军军官证实,一名中国人9日来到阿东部一个基地门口,他得到了美军帮助。这些军官表示,他们不能猜测他同枪击案存在任何关联。《环球时报》记者12日就美国媒体的报道向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求证,使馆工作人员表示,尚未掌握相关情况,正在加紧核实。

  另据报道,12日,浙江省外事办透露,另一名失踪者极有可能也是浙江籍商人,中国驻阿使馆及警方正在积极核查其身份。部分遇难者家属13日将启程赴阿富汗处理善后事宜。

  (记者 孙明)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