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遭遇垃圾"围城" 约500吨垃圾被堆街头

2013-08-12 06:33: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垃圾车排队等着卸垃圾,有司机已等了四五个小时

  垃圾车排队等着卸垃圾,有司机已等了四五个小时

  垃圾堆满整个路口,环卫工人们正在清理

  垃圾堆满整个路口,环卫工人们正在清理

  约500吨垃圾被堆在郑州街头

  同时,市区多家垃圾中转站爆满

  垃圾处理方面,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8月10日凌晨,约500吨垃圾被人堆放在了郑州市岗杜街与卫生路交叉口。这是侯寨的郑州市垃圾综合处理厂被堵7天的结果。垃圾厂被堵后,郑州市区的多家垃圾中转站均爆满,并且拒收垃圾。

  事件

  有人用垃圾堵路

  垃圾堵路事件,发生在8月10日凌晨4点多。在岗杜街与卫生路交叉口卖早点的老板说,一辆装满垃圾的三轮车,将垃圾倾倒在路中央后,扬长而去。

  “后来陆续来了30多辆车来这里倒垃圾。”环卫工人李女士说。这些垃圾将卫生路与岗杜街的交叉口占据,并沿岗杜街向西延伸近百米。

  金水区城管局局长王国安称,堵路的垃圾约500吨,直到当晚10点才被运走。

  说法

  垃圾厂被堵 中转站拒收垃圾

  垃圾堵路,只是侯寨的郑州市垃圾综合处理厂被堵的连锁反应。

  郑州市垃圾综合处理厂是一周前被堵的。被堵后,郑州市区所有垃圾,都只能运往荥阳市的郑州锦绿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刘咏说,公司每天能处理2500吨垃圾。但一周来每天都送来超过3500吨。“最多时一天有500车,垃圾车排了2公里。”

  垃圾消耗不完,导致市区内的大部分垃圾中转站都处于饱和状态。“我们的垃圾中转站都不收,只收环卫工处理的垃圾。”一垃圾运输承包者说。

  可环卫工人吕女士称,她一天跑了三个垃圾中转站都没能倒掉自己的半车垃圾。“都满了,说让再等等。”

  进展

  发放补偿 开建安置项目

  其实这也不是郑州市垃圾综合处理厂第一次被堵门。该厂投入使用的5年来,堵门事件几乎每年都发生。

  垃圾厂所在的张李垌村村民称,垃圾厂紧挨村子,现在水受到污染,恶臭难闻,已无法生活。

  昨日下午,侯寨乡政府一工作人员称,为解决张李垌村村民的生活问题,今年10月份,安置房项目开始动工,安置地点为附近的罗沟。

  在村民没有搬迁至安置房前,政府将每月支付每人300元的补偿,从本月开始发放。

  郑州市垃圾综合处理厂厂长王书砖介绍,该垃圾厂设计使用年限22年,设计有5个区域,而今只是用了3个区域。

  “垃圾厂并不会向周边扩展,以后对垃圾的处理,政府会重点倾向于焚烧发电项目。”王书砖称。( 河南商报记者 程国昌 张君瑞 实习生 徐方方 王菁 王维丽/文 唐韬/图)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