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罗德曼给金正恩唱生日歌 观众称其不真实

2014-01-09 07:11:00 来源: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1月8日,罗德曼在赛前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唱生日歌。新华社发  

    1月8日,罗德曼在赛前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唱生日歌。新华社发

  罗德曼在赛前向金正恩鞠躬致意。新华社发

    罗德曼在赛前向金正恩鞠躬致意。新华社发

  美国全国篮球协会(NBA)退役球星丹尼斯·罗德曼8日在朝鲜首都平壤组织一场篮球表演赛,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庆祝生日。金正恩夫妇观看比赛,罗德曼上场比赛并带领全场观众唱起《祝你生日快乐》。

  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观赛

  篮球赛在平壤体育馆举行,罗德曼带领由一些前NBA球星和街头篮球运动员组成的NBA明星队对阵朝鲜体育大学火炬队。金正恩与妻子李雪主以及其他一些朝鲜高级官员夫妇和大约1.4万名观众观看比赛。

  罗德曼在比赛开始前简短致辞。他说,尽管外界对他访问朝鲜有不少质疑,但他是来给金正恩庆祝生日,他为能够在平壤参加比赛而荣幸,深深感受到朝鲜民众对领袖的爱戴。美联社报道,罗德曼说他把这场比赛献给他“最好的朋友”金正恩。

  罗德曼随后唱起英文歌曲《祝你生日快乐》,现场观众一边鼓掌,一边跟唱。

  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导游西蒙·科克雷尔告诉路透社记者,罗德曼唱起生日歌的时候让他感觉有点“不真实”,但看起来“相当发自内心”。这一举动“出人意料,或许是即兴而为。金正恩似乎在微笑,但他似乎没有料到罗德曼会给他唱生日歌”。

  科克雷尔说,罗德曼的致辞“混乱却迷人”,他“感谢金正恩夫妇出席,感谢其他美国球员有足够的勇气同他一道来朝鲜,加入他‘接触朝鲜的努力。

  全场起立欢呼长达6分钟

  这是罗德曼自去年2月首次访问朝鲜以来第四次赴朝开展他的“篮球外交”。同去年2月28日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与朝鲜火炬队举行表演赛时相似,驻朝外国使节、武官和朝鲜体育界人士应邀观看比赛,驻朝外国记者没有受到邀请。

  外国导游科克雷尔所属旅行社“高丽游”组织一批游客观看比赛。他说,金正恩夫妇来到现场时,全场观众起立欢呼,时间长达6分钟。

  新华社驻平壤记者从观众方面了解到,比赛分上下半场,上半场由NBA明星队对朝鲜火炬队,比分为39比47。罗德曼打完第一节比赛后换下球衣,像观看哈林篮球队表演赛时那样,同金正恩在主席台并排而坐,观看比赛。

  按照先前策划,为突出“友谊”,比赛双方下半场混合组成白队和绿队,最终比分为63比54。赛后,朝鲜体育相李宗茂和罗德曼分别为白队和绿队颁发纪念奖杯,为球员颁发纪念章。整场活动历时大约两小时。

  去年2月28日的表演赛上,哈林篮球队与火炬队同样混合组队。

  美国其他球员未唱生日歌

  罗德曼一行10名球员,平均年龄接近40岁。他们说,之所以来朝鲜参赛,是因为他们相信比赛能够给朝鲜民众创造一个“人与人接触”的机会。不过,其中一些球员担心回到美国后继续“挨批”。

  前纽约尼克斯队球员查尔斯·D·史密斯曾在其他国家参加类似比赛,充当NBA明星队发言人,以“平衡”罗德曼出了名的心直口快。他8日晚些时候告诉美联社记者,赴朝参赛是“对信念的测试。我们走出去,来到陌生的国度”。

  史密斯说,他高兴地看到朝鲜观众享受这场比赛,只是,这次活动令他感觉复杂。“从情绪上说,我不知道有什么感觉。有点冷淡。我并没有狂喜的感觉。”

  史密斯还说,他和其他球员没有跟着罗德曼唱生日歌。“我们一直跟丹尼斯(·罗德曼)说,他不会唱歌。他五音不全。是他一个人唱的。”

  朝鲜媒体截至8日晚尚未报道罗德曼的第四次到访,也没有播出与金正恩生日相关的特别节目。朝鲜官方没有正式公布1月8日是金正恩生日,也没有把这一天设为节日,民众当天生活如常。罗德曼7日接受采访时说,金正恩“只有31岁”。

  相关

  谈及解救裴俊浩罗德曼情绪激动发飙

  罗德曼7日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公司(CNN)采访。问及此行是否有意帮忙解救在朝服刑的韩裔美国人裴俊浩,罗德曼情绪激动,强调他无意与政治扯上关系。

  7日接受CNN“新一天”栏目连线采访时,罗德曼戴着鸭舌帽和墨镜,手里拿着一根烟。

  当被主持人克里斯·科莫问及是否会为韩裔美国人裴俊浩求情时,罗德曼大声反问对方:“你知道裴俊浩在这个国家干了什么吗?你告诉我,他为什么遭拘押?”

  去年11月,裴俊浩带游客从咸镜北道罗津港入境朝鲜后遭扣押。今年4月30日,朝鲜最高法院认定他“从事反朝敌对行为”,判处他15年劳动教养。

  谈及这次与他一同来朝鲜的几名美国球员,罗德曼说:“你知道,我们有10个人在这里,他们离开家人,在体育竞技场上帮助这个国家。”

  罗德曼接着拿奥运会打比方,“世界各地都有冲突,但当奥运会召开时,大家都没有异议。这是纯粹的比赛,大家喜欢同一件事:体育”。

  罗德曼先前多次强调,他“不是大使”,访朝纯属私人性质,与政治无关。

  队友不满罗德曼频吹嘘与金正恩关系

  这次与他同行的NBA纽约尼克斯队退役球星查尔斯·D·史密斯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政治色彩与罗德曼的言论令这场篮球友谊赛“逊色”。

  “我们要做的事情是积极的,却因周边环境而逊色,”史密斯说,“显而易见,我们的想法并没有被正确传递,因为这些周边因素比我们强大。我认为,这与政治和政府有关。”

  对于罗德曼频频吹嘘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关系不一般一事,史密斯婉转表达不满。“丹尼斯(·罗德曼)发表的一些言论也玷污了我们的努力。丹尼斯是个了不起的人,但当他叙述正在进行的情况时……容易情绪化,也说了一些今后可能会为此道歉的话。”

  介绍

  罗德曼的小伙伴们

  罗德曼球队成员包括数名退役球星和街头篮球运动员。这些退役球星大多拥有辉煌过去,但不少人因财务问题陷入窘境。

  肯尼·安德森财务问题缠身

  安德森不久前在佛罗里达州南部一所高中任篮球教练,后因酒驾被开除。他执教的篮球队战绩不佳,曾以7比78的悬殊比分败北。安德森据信在NBA篮球生涯共赚得约6500万美元,他曾拥有10辆汽车,每年仅在保险上就花费7.5万美元,但最终他仍宣布破产,财务问题缠身。他分别与5名女子生下7个孩子。

  维恩·贝克巨款挥霍一空

  贝克不仅失去曾经拥有的豪宅、餐馆,当球星时赚得的约1亿美元也基本挥霍一空。他说,自己最近把精力集中在公益事业,日子过得挺舒坦。

  贝克曾酗酒成性并患有抑郁症,2007年因醉驾被起诉。这些恶习让人们很快忘记,贝克曾4次入选全明星队,并作为美国国家队一员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金牌。

  查尔斯·D·史密斯退役后从商

  史密斯曾任美国国家篮球退役运动员协会主席,2010年被解职。史密斯退役后从商。

  克利夫·鲁滨逊已经宣布破产

  鲁滨逊有“铁人”之称,据信为“头箍帮”发起人。他在篮球生涯共赚得约6100万美元,但这些钱显然不够挥霍。他近年宣布破产。鲁滨逊在NBA征战了大约15年,在球迷中人气较高。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