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省属重点高校扩大在贫困地区招生比例

2014-04-21 17:04: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河南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名单  

河南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名单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今年,农村娃上省属重点高校将有更多机会。4月17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增加我省农村及贫困地区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要求省属重点高校,即在本科一批招生的省属高校,招生规模不少于当年招生学校本科一批招生计划的2%。

  其中,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招生对象为具有国家明确的2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1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户籍及当地高中三年学籍,且已经参加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

  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和郑州大学面向农村学生自主选拔的对象为已参加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且报名基本信息表中“考生类别”确认为“农村应届”或“农村往届”的考生。

  招生规模方面,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招生学校和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由省招办汇总后向社会公布。省属重点高校,即在本科一批招生的省属高校,招生规模不少于当年招生学校本科一批招生计划的2%。

  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和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单设批次,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

  另外,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录取批次安排在本科提前批结束后、本科一批开始之前;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批次安排在本科一批结束后、本科二批开始之前。

  省招办按照高校专项计划120%的比例投档,高校依据考生投档总分和专业志愿顺序录取。未完成的计划公开征集志愿,征集志愿仍完不成的可降分录取。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