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美宣布对俄制裁 包括两名普京核心圈官员

2014-04-29 07:10:00 来源:新华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新华网华盛顿4月28日电 美国白宫28日宣布,由于俄罗斯继续“干预”乌克兰局势,美国对7名俄罗斯官员和17家公司实施制裁。

  白宫在当天的声明中说,对俄罗斯官员的制裁措施包括资产冻结和签证限制,7名官员中有两人属于俄总统普京的“核心圈”。美方除对17家公司实施资产冻结外,还将对其中13家实施许可证管制。

  声明说,美国商务部和国务院已宣布停止批准“可能会助长俄罗斯军力”的美国高科技物品出口申请,并吊销所有与此相关的出口许可证。

  声明说,当天的制裁举措是对俄罗斯继续干涉乌克兰局势的回应。声明称,本月17日以来,俄罗斯不仅没有执行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所达成文件中有关缓解局势的任何内容,反而继续参与乌东部暴力活动,使局势进一步恶化。

  声明还说,如果俄罗斯对乌克兰实施进一步“军事干预”,美国将对俄罗斯的金融、能源、矿产等重要行业实施制裁。

  本月6日以来,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恶化,一些地方的行政机关办公楼被抗议者占领。美国、欧盟、俄罗斯和乌克兰四方代表17日在瑞士日内瓦达成协议,同意采取切实步骤缓和乌克兰局势。但其后抗议者并未离开行政机关办公楼,乌克兰政府23日宣布恢复在东部地区的“反恐行动”,造成抗议者死伤。俄罗斯24日在靠近乌克兰边界地区开始军事演习,以回应北约军队将于下月在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进行的军演。(记者周而捷 易爱军)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