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起底李春城:花千万公款做道场请道士驱邪

2014-04-30 06:54:00 来源:海外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海外网4月30日电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经历了17个月的调查后,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中央纪委网站29日晚发布,经查,李春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妻、女收受他人所送巨额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弟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滥用职权进行封建迷信活动,造成国家财政资金巨额损失;腐化堕落。

  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李春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李春城是在2012年12月初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的,当时他担任四川省委副书记一年时间,而在此前一个月,李春城刚在中共十八大上成为中央候补委员,他也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一名省部级官员。

  1956年出生的李春城曾担任过哈尔滨市委常委、太平区委书记,哈尔滨市副市长。1998年12月调任成都,先后担任成都市副市长,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2003年6月任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此后8年一直主政成都。

  李春城的落马在四川、成都的政界和商界引发震荡,并持续至今。多名与其有关联的官员、几大政府平台公司高管,以及包括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成都会展集团董事长邓鸿等数名民企大佬相继被调查。

  成都工投集团原董事长戴晓明案一般被认为是李春城案的前奏,此案于去年底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检方统计,戴晓明共索取或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1214万余元、175万港元、16万美元以及8万元的购物卡。

  戴晓明在担任成都青白江区位书记、成都经委主任和成都工投集团董事长期间,利用在政界的关系,充当腐败掮客,帮企业做关系“勾兑”。在调查期间,戴晓明检举揭发了他人多条违纪违规线索。戴晓明案被调查后不久,李春城落马。

  中纪委公布的案情显示,不光李春城个人收受巨额贿赂,其妻女也参与其中。在李春城被带走调查后,其妻、成都红十字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曲松枝也被免职调查。曲松枝是在李春城担任成都市委书记之后,从成都某医院普通工作人员摇身一变成为卫生局科技处处长、红十字会副会长,但曲松枝却长期不上班。

  对于滥用职权进行封建迷信活动,财新网此前曾报道,李春城将家里老人坟墓迁往成都都江堰,聘请风水先生做道场等花费千万,其中邓鸿出资约300万元。《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为了成都一重大投资项目,在该企业接连出现不利突发事件后,李春城还安排道士做法驱邪。

  中纪委对李春城的生活作风定性为“腐化堕落”。对于落马官员,经检部门一般会采用道德败坏、生活腐化、腐化堕落来表述,一般认为此间的差别在于情妇数量上的多少。在李春城落马后,坊间就盛传他拥有众多情妇。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