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计划4年消除义务教育66人以上超大班

2014-09-20 07:51: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9月19日,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经验交流和工作推进会在濮阳召开。据悉,今年起,我省启动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实施方案(下称“全民改薄”计划),到2018年末,全省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要达到国家“底线”标准,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到2018年,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据“全民改薄”计划:到2018年末,全省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要达到国家“底线”标准,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按照计划,我省将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完善城镇中小学建设规划,原则上每个县(市)区每年要至少新建1所初中和2所小学、改扩建若干所初中小学,消除66人以上的超大班,基本解决大班额问题。

  针对县镇学校大班额问题,各地要充分考虑区域内学生流动、人口出生和学龄人口变化等情况,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充分利用已有办学资源,加强新建住宅区配套学校建设,预售期房的小区须先建好学校再预售,学校与住宅建设做到同步规划、同步施工、同步交付使用,逐步消除大班额现象。

  会议要求,除达到“底线”标准,各县市要有自己的一套标准,而且标准的设置必须下一级比上一级更高、更具体。而且,各县市制订的方案,经审定通过后,要在县市教育主管部门门户网站等公开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将加强城乡教师校长轮岗交流

  教育资源的差距,除了硬件设施,还有师资和管理团队。为此,“全民改薄”计划将重点均衡各地区、各学校之间的教师和校长资源。

  据悉,我省将推进县域内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提高城镇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到乡村学校任教任职的比例。城乡教师校长交流,小学、初中每年不少于10%,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和优秀校长要优先交流轮岗。

  通过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特岗计划等多种方式,完善农村教师补充机制。同时,着力面向乡镇以下农村学校培养能承担多门学科教学任务的小学教师和“一专多能”的初中教师。(记者王灿)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