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过年7天乐,老家河南春节享乐全攻略(图)

2014-01-13 10:03:00 来源:河南旅游新生活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春节年年过,每年都一样,放鞭炮、贴春联、看春晚、走亲戚等传统节目就像明星赶场,比上班还累。有没有什么新的过年方式?春节期间,河南值得游玩的地方有很多,也有很多新的游玩方式,去南海禅寺、圆融寺、尧山大佛进行新年祈福,去鹤壁浚县、周口太昊陵赶庙会,去绿博园、金鹭鸵鸟园赏花、参加各种民俗活动。每一处风景都有特色,让来你过年七天乐每天都快乐。

  过年7天乐,老家河南春节享乐全攻略

礼佛祈福

  礼佛祈福

  南海禅寺:焚香献佛,撞响和平钟

  南海禅寺有“小南海”之称,每年春节期间都会举行祈福十余场法会,届时,在佛前燃上第一支香,敲响世纪和平钟,祈祷来年有健康的身体,美满的爱情,和谐的家庭。南海禅寺的世纪和平钟高5米,直径3米,重21顿,是世界最长、最重、佛珠最多的钟。今年的除夕夜,南海禅寺将会举行隆重的撞钟、燃香、撞钟等佛事,你可以和TA一起去为新年祈福。

  圆融寺:万人燃香,进店拜财神

  圆融寺,是中国唯一一处以佛教圆融思想名门的寺院。圆融寺春节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的祈福法会,万人齐上香的场景蔚为壮观,各殿堂香烟缭绕、钟磬齐鸣,大有祥和安宁之相,进店拜佛、拜财神,祈求一年好运道。而且,圆融寺实行的是免门票的政策。

  尧山大佛:祈福、赏雪、泡汤、佛前缘,体验地道年味

  尧山大佛位于鲁山尧山景区,春节期间,将举行新春祈福庙会,届时各种民俗表演纷纷登台,各种地方美食纷纷登场,大红灯笼高高挂于其中,让人感受地道的年味。举行的佛千缘万人相亲大会,让你于世界第一大佛前寻找你前世的缘分今生最爱的人。尧山景区内有四家滑雪场和上汤、下汤温泉,在这个春节,拜中原大佛,祈四季平安;逛新春庙会,览民俗风情; 品天下名吃,牵手“佛前缘”,让你可以过个美美的年。

  过年7天乐,老家河南春节享乐全攻略

传统庙会 

  传统庙会

  周口淮阳太昊陵庙会:民俗表演

  周口淮阳太昊伏羲陵被誉为“天下第一陵”,其庙会也有着悠久的历史。期间,除了除传统的民俗活动外,还有杂技马术、民间歌舞等各种文化活动,有各种展览、诸多的民间艺术家进行现场表演。俗称“花会”的民间舞蹈堪称一绝,尤其是其中的担经挑,被称为原始巫舞,已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浚县古庙会:看传统社火、体验正宗年味

  浚县古庙会贯穿整个正月,有“华北第一大古庙会”之称,舞狮、背阁等传统民间社火重现。白天游玩鹤壁淇河两岸美丽风光,晚上观赏花灯社火等传统民俗,庙会上任何一个很小的细节都保留了国人最传统的年味。初一登高祈福散百病,初九看社火祭天,元宵节花灯满眼,届时会举行大型灯会,奇人绝技、魔法奇迹、游园寻宝、游乐嘉年华等将轮番上演。民间小吃是其一大亮点,饸洛面、豆腐脑、梨膏糖、吹糖人等让你大快朵颐。

  郑州城隍庙会:民俗表演、祈福祈寿

  郑州城隍庙庙会从农历初三持续到三月,会上,唱豫剧的红男绿女、英雄佳人或高腔大调、或清音玩转、玩杂耍的吞宝剑、抖空竹、喷火吐雾、武术、马术、舞龙惊心动魄,捏面人、吹糖人、剪人影精彩纷呈。枣锅盔、白糖焦饼、鸡蛋布袋、血茶、鸡丝卷等美掉你的舌尖。

  商丘火神台庙会:拜火祖祈福、玩民间杂耍

  商丘火神台又称阏伯台,是我国最早的观星台遗址。庙会从大年初一延续到二月。庙会期间,华商文化广场有高车踢碗、空中飞车、驯兽等杂技表演。戏楼上有河南本土戏剧表演。大型游乐园是年轻人放纵青春的地方。传统与时尚结合,打造豫东最大、最响的庙会。

  过年7天乐,老家河南春节享乐全攻略

祭祖迎财 

  祭祖迎财

  新郑黄帝故里:千人敬香,万人祈福

  过年要祭祖,作为炎黄子孙,要祭祖不能不去新郑黄帝故里。除夕夜,黄帝故里会举行敬香祈福辞旧迎新活动,如金盆沐浴吸尘、故里祠敬香等,大年初一拜祖广场上将由千人敬香拜始祖、万人祈福过大年的拜祖活动,敬献花篮、净手上香等,这即使一种仪式,也是一种享受传统春节文化的方式。

  开封翰园:祭祖大典、民俗表演、书画展览

  开封翰园庙会从初一持续到二十二,其中最为隆重的是拜祭轩辕黄帝的祭祖大典。同时,独特的宋韵文化也是其中一大特色,数十家表演团队在四大表演广场不间断演出,佛山高台舞狮、东北海城高跷、山西翼城花鼓、无头变脸、中华龙抬头、大型魔术等精彩纷呈。李公涛韩国书画展归国展,河南书协书画名家书画精品展,书画绝活现场展示等为游客增添艺术气息。

  濮阳县舜帝故里庙会:万人同吃一锅饭

  舜帝作为上古明君的达标,在起故里举行的庙会也独具特色。其中,“万人同吃一锅饭”是其最主要的特色,也最能体现中国的传统文化。届时,你只需要花上几块钱,就可以在同一口大锅里吃饭。会上,小车推着胡辣汤锅子,毛驴驮着瓜果菜蔬,吹糖人儿的,卖油煎饽饽的,赶着驴群上牲口市的……你觉得,这才是你想要的年味。

  洛阳关林庙会:迎喜气、请财气

  关羽,是武财神,过年不能不拜武财神,所以关林庙会不能去看看。庙会上,德高望重的法师会在庙内设坛作法,助燃长明灯,祈福祈寿。精彩纷呈的吴桥马戏、罗山皮影戏、舞狮子高跷等民间杂耍,以及独具地方特色的河洛民间曲艺轮番上演,迎喜气、请财气,让你快快乐乐过大年。

  过年7天乐,老家河南春节享乐全攻略

体验民俗 

  体验民俗

  巩义康百万庄园:猜灯谜、祈鸿福、撞大运

  康百万庄园有财神故里、豫商家园之称。每年的春节期间,庄园都会举行拜财神求好运的体验活动,许愿墙上祈鸿福、财神送礼撞大运、猜灯谜等现场互动活动。让你进财神故里,享财源广进之福。

  开封清明上河园:体验民俗文化,享受东京梦华

  开封清明上月与凯隆龙亭公园将举办一系列的民俗文化和大型灯会,届时,盘鼓、高跷、舞龙、舞狮、旱船等民俗表演轮番上演,黄焖鱼、炒凉粉、灌汤包等经典小吃让你嘴巴停不下,剪纸、琉璃画、木雕、木版年画、吹糖人等民间手工艺让你感受地道的年味。晚上别忘了还有大型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让你感受穿越大宋皇城的震撼之美。

  宝丰马街书会:一日能听千台戏

  “一日能听千台戏,三天可读万卷书”的马街书会绵延700多年而不衰、被称为中国文化史上一大奇观。书会在宝丰县城南7公里处杨庄镇马街村北应河岸边举行,来自河南省和外省市的说书艺人负鼓携琴,汇集于此,说书亮艺,河南坠子、道情、曲子、琴书等曲种应有尽有,名家大腕、高龄老人,四、五岁孩童,你拉,我唱,他演,配合十分默契。当然也有不少唱独角戏的艺人,他们有的在地上栽一根木杆,绑上一个小扬声器,便自拉自唱起来。

  陕县地坑院:扭秧歌。剪纸。感受地下农家的年味

  以往过年出去玩,您住的肯定都是酒店或者农家院,但是到了陕县,不妨在地坑院中住上几天,体验一下穴居过年的感觉。地坑院深入在平坦的黄土地中,融合在田园风光之内,形成了“进村不见人,见树不见村”,“只闻欢声笑语,不见村落人丁”的地下四合院。当地古来的乡俗是,从腊月初八吃腊八粥就拉开了过年的序幕,地坑院里、院外锣鼓声一天比一天热烈、激越,扭秧歌、唱大戏、荡秋千,这些传承千年的习俗一一上演。

  过年7天乐,老家河南春节享乐全攻略

时尚过年 

  时尚过年

  绿博园:赏花、观灯、品美食

  在郑州每年只有三四月份才能看到的郁金香,春节绿博园在春节期间就可以观赏。届时,将由上万株、数百个品种的郁金香及风信子、洋水仙、朱顶红、彩色马蹄莲等高贵、珍稀花卉竞相开放,可以与严冬中欣赏这冬天里的一抹红。春节期间,彩灯也是绿博园里的一大特色,“传统民俗非遗灯区”、“神话传说灯区”、“环境陪衬灯区”、“ 炫丽水上灯区”等多个主题的灯盏将绿博园装扮成一座“不夜城”。新疆羊肉串、东北三宝、鹿肉大串、大连铁板鱿鱼、老北京雪梨汤、蜂蜜柚子茶、长沙臭豆腐、开封一楼灌汤包、炒凉粉、江南洪七公叫化鸡、成都酸辣粉、担担面、香港撒尿牛肉丸、泰国榴莲酥、老北京糖葫芦、九寨沟金牌烤乳、开封手打花生糕、老北京冰糖葫芦、潮洲手打牛肉丸、江南一绝牛皮糖、天津十八街大麻花等,天南地北数十种特色美食诱惑你的舌尖。

  金鹭鸵鸟园:赏鸵鸟、玩恐龙,赏民俗表演

  金鹭鸵鸟园是亚洲最大的鸵鸟养殖园。所以,春节期间,鸵鸟和恐龙就成为最大的玩乐方式,恐龙雷吼、鸵鸟拜年、鸵鸟拉车、骑鸵鸟、踩鸵鸟蛋,与恐龙合影,在惊险与奇幻的幻景中紧张刺激过新年,同时,朝鲜鼓舞、苗家风情、陕北腰鼓、龙狮锣鼓等各地民俗表演也是其中一大特色。相亲庙会、拍客大赛等活动,让你体验一般青春的激情。

  许昌鄢陵:赏花、泡温泉

  许昌鄢陵是花的世界,温泉的海洋,冬天度假的胜地。春节期间,可以来这里赏赏于严冬中开放的梅花,可以泡泡温泉,洗去过去一年的疲劳,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这个冬天,来到鄢陵花都,远离都市的喧哗,走进泥土的芬芳,走进蓬勃的绿色,走进潺潺的流水,过个不一样的新年。

  映象旅游公众微信,欢迎关注!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旅游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