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洛阳牡丹赏花攻略 一大波牡丹来袭(图)

2014-04-10 08:41:00 来源:省旅游局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洛阳牡丹赏花攻略 一大波牡丹来袭

洛阳牡丹赏花攻略 一大波牡丹来袭

  没有一种鲜花像牡丹那样,雍容华贵到咄咄逼人的程度,饱满的花朵和鲜艳的颜色在整个鲜花界都是那么夺目亮眼,再加上和女皇武则天那若有若无的宫中秘闻,“女王”大人的称号是没跑了。 

  洛阳人在河南属于很特别的类型,即使在郑州生活多年,仍然对洛阳有着几乎偏执的热爱。不管是烧烤、烩面、羊肉汤还是泡馍,他们都坚信只有洛阳的最好吃。 

  总而言之,外地有的洛阳都有,而洛阳有的外地却不一定有。比如说,即将到来的牡丹花会。在洛阳人眼里,只有牡丹才是真正值得观赏的花。 

  虽然相当一部分洛阳人,也分不清牡丹的品种和优劣。 

  品种 三类、九色、十型 

  从唐代以来,洛阳就成了国花牡丹的代言地。洛阳牡丹的品种已经从原先的几十个,发展到现今的500多个。 

  懂行的人说,牡丹可分为“三类、九色、十型”。三类,即单头类、重头类和混合类。这是按牡丹每枝上的花朵数目来分类的,一朵的为单头花、三朵的为三头花。九色,指的是按牡丹的颜色分类。所谓姚黄、魏紫、青龙卧墨池、贵妃醉酒,既是指颜色,也是讲形态。十型,主要根据洛阳牡丹花瓣的多少、大小、排列方式及花朵的形态特征分类。 

  地点 11处赏花地,城区尽是牡丹花 

  洛阳的赏花地点主要有11个,国家牡丹园、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隋唐遗址植物园、神州牡丹园、国际牡丹园、郁金香花园、牡丹公园、西苑公园、洛阳国花园、洛阳牡丹园。 

  这些景点名称有些相似,一定要认清,免得到时候打车或者问路时产生尴尬。 

  除此之外,为营造牡丹花城的氛围,洛阳市政府在牡丹文化节期间将用牡丹扮靓王城大道、开元大道、龙门大道等主干道和重要游园景区。同时,在全市各宾馆酒店、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广泛张贴牡丹元素标志和图案,实现“满城尽是牡丹花”的目标。

  洛阳牡丹赏花攻略 一大波牡丹来袭

洛阳牡丹赏花攻略 一大波牡丹来袭

  花期 认准花期,盛花期门票价格有上涨 

  洛阳市区及城市周边牡丹观赏园的早开品种初花期在4月9日左右,盛花期在4月13日左右;中开品种4月11日左右初开,4月16日左右盛开;晚开品种大约4月17日初开,盛花期在4月21日左右。 

  今年洛阳牡丹花会各花卉观赏园门票价格从4月5日到5月5日实行弹性价格管理方式,各园盛花期价格执行时间统一为20天。 

  盛花期期间,国家牡丹园在盛花期门票上调20元,王城公园和中国国花园上调15元,其他景区上调10元。 

  停车 新增近15000个停车位,停车要趁早 

  停车对于郑州人来说,一直是生命无法承受之痛。不过可以“幸灾乐祸”的是,洛阳人在牡丹花会期间,他们的烦恼比咱还大。 

  还好组委会考虑周详,又新增加了将近15000个停车位。关林500个、中国国花园3650个、隋唐城遗址植物园1030个、神州牡丹园200个、国际牡丹园500个、国家牡丹园1150个、洛阳国花园200个、王城公园760个、牡丹公园200个,再远一点,白马山还有600个,而龙门石窟则新增了5400个。不过参考往年的经验,这些车位估计还是满足不了远道而来的车友们。咱们郑州的还是早早去吧,牡丹花会高峰期期间,过了上午10点车位肯定就找不到了。 

  住宿 最好投奔亲友,或住在市区之外 

  本来是不准备说住宿的,郑州的亲们还是回家睡吧,别在牡丹花会期间给洛阳人民“添堵”了。 

  除此之外,花会期间洛阳市区的房价基本上是没有折扣的,而且超级难订。再者说,洛阳那边要是有个七大姑八大姨之类的,还是去投奔吧。 

  当然,如果你硬是想把时间都耗在洛阳,不如住在宜阳、嵩县、栾川等县,房价便宜不说,空气也好得多。当然,住在景区里就更爽了,重渡沟、养子沟等都是风景如画的地方,睡觉最舒服。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旅游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