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初秋天色山红枝缀与龙潭峡来一场“优惠”

2013-08-29 08:43:00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旅游攻略]初秋山红枝缀与龙潭峡来一场“优惠”

龙潭峡景区

  龙潭峡景区位于伏牛山腹地的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上坪村,尧山的南麓。距鲁山县城66公里,国道311、207贯穿景区,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龙潭峡景区总面积30平方公里,全长5公里,自然落差1200米,景区内已命名景点百余处,尤以一林、二溪、三峰、四洞、五奇、六瀑、七潭、八石、九果、十树最为著名,龙潭峡景区以其闻名中原的通天瀑,被誉为“伏牛水魂”。

  龙潭峡景区内花岗岩体地形、地貌独特,两岸石壁陡随峭,飞瀑幽潭叠落不穷,林木覆盖率90%以上,各种鸟兽成群栖息,四季景色迥然不同。春季,群山吐翠,野花璀璨,杜鹃花红满山;盛夏,飞瀑欢歌,林荫遮天,谷内凉爽如春;金秋,果香四溢,山红枝缀,尽享丰收乐趣;隆冬,冰柱雪挂,银装素裹,满山晶莹剔透。 

  [旅游攻略]初秋山红枝缀与龙潭峡来一场“优惠”

龙潭峡景区

  龙潭峡上下落差千米以上,区内石洞峡与龙潭峡却有着不同特点。石洞峡是两岸青山,满谷碧柳,柳树为当地所说的“瑰柳”,依山就势,顺着河道蓬勃生长。龙潭峡则是以奇峰怪石、柔水巨瀑而见长。自下而上,曲曲四五里,两岸峰高岭峻,千态万状,美不尽收。龙潭峡的山石皆由花岗岩岩体构成,连山绵谷,万石如林。区内花岗岩体地形、地貌独特,两岸石壁陡随峭,飞瀑幽潭叠落不穷,林木覆盖率90%以上,各种鸟兽成群栖息,四季景色迥然不同。龙潭峡树木以落叶乔木居多,柞树、漆树、桑树、柳树、桃树、杏树等数百种的树木成林成片,覆盖着山岭,荫蔽着峡谷。无数种花草植物,茂密的生长在灌木林树之间,交织着的藤萝蔓草垂帘似的从树枝上倒挂下来。草丛间,常有大大小小的蝴蝶飞舞,有无数金光闪闪的草虫爬行,山上还有很多野猪、羚羊等动物。 

  [旅游攻略]初秋山红枝缀与龙潭峡来一场“优惠”

龙潭峡景区

  龙潭峡景区内龙潭河水自上而下,曲曲四五里,像一条从远古游来的巨龙,在两岸青山、一道峡谷间自由飘摆。穿涧越峡,斗折蛇行,逢崖跳崖,遇岩翻岩,始终保持着活力。山高水长潭瀑多,每有一道悬崖,就会有瀑帘高挂,尤以龙潭瀑布最为壮观。它坐西朝东,悬挂于百米高的崖壁,垂空倒峡,飞喷迢遥,摇岚曳石,浮动烟云,翻滚着白色的浪花,飞溅着似玉如银的水珠,闪烁着五彩缤纷的霞光,迸发出续而不断的春雷般的响声,雄浑磅礴,豪迈坦荡。

  龙潭峡景区内山清水秀、风光无限,拥有顶天立地的雄峰、奇形怪状的景物、清澈透底的河流,是游玩散心、休闲度假、避暑考察、寻幽探奇的理想场所。

  景区级别:3A

  景区门票:50元

  旅游优惠:持中原旅游年卡免费游玩一次(办卡热线:0371—65907709)

  龙潭峡自驾游路线 

  (1)郑州至龙潭峡景区:在郑州嵩山南路,过南四环,上郑尧高速,在尧山出站口下车,沿尧山方向,按龙潭峡景区指示牌驶至龙潭峡景区; 

  (2)洛阳、南阳、焦作、济源、三门峡至龙潭峡景区:洛阳、南阳、焦作、济源、三门峡:上二广高速沿南阳、襄阳方向(正南)到下汤站转郑尧高速,沿尧山方向,到尧山出站口,按龙潭峡景区指示牌驶至龙潭峡景区。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旅游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