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BRT重点布网北区 解决村镇居民出行难

2013-09-06 07:15: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措施】

  在B1和B3之间开通支线

  二环与三环可免费换乘

  每逢上下班高峰期,B1公交车都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公交车从场站内空车发出后,往往2~3站就已坐满乘客,而站台靠后的乘客,往往等来好几辆公交车,却苦于挤不上去,只能目送公交车离开。

  “快速公交用12.5%的运力,解决了郑州市25%的公交客流量,这是快速公交车内人多拥挤的原因。”据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高峰期所有B1车辆都已上路运营,导致车辆经常出现排队进站上下客的情况,这也说明,B1线路已经饱和,无法再加车。

  根据郑州公交的线网布局,三环路快速公交线将以方便更多市民出行为目标,缓解二环快速公交压力,加强主城区与外围片区的联系。

  “我们将在B1和B3之间开通支线,将二环与三环连接起来,方便B1与B3之间的免费换乘。”赵青海说,下一步,公交部门将继续加强二环与三环的连接。

  另外,快速公交一号线很多支线线路与B1、B3都相交,这些支线也将承担起二环与三环的换乘“重担”,在与主线重合的站台,成为免费换乘点。

  【说法】

  北区将被重点布网解决刘庄、陈寨居民出行问题

  在三环快速路站台公示期间,不少市民给本报反映,郑州北区的“城中村”比较多,客流量很密集,出行也是个大问题,希望可以在附近多设站点。

  根据规划,北三环共设置11对站点,相比东三环与西三环来说,站点相对很密集。“北区是重点布网区域。”徐康明表示,在建设B3线路时,北三环附近居民出行将“备受重视”。“将至少有4条南北走向的快速公交支线覆盖北区,有2条东西走向的支线连接二环,这些线路大部分可同时覆盖二环和三环,并可以实现互相免费换乘。”徐康明说,刘庄、陈寨等客流量大的站点出行将得到解决。

  【观点】

  B3将成为真正的“快速”公交为B1减负

  “以前B1一个多小时可以跑一圈,现在两个半小时才能跑完全程,速度慢得太多了。”有市民反映,跟B1通车初期相比,如今的B1运行速度跟普通公交车相差无几,快速公交已经变得不快了。

  郑州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导致B1运行速度变慢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客流量的增多导致上下客时间变长,且沿线多了很多“开口”,以及部分道路变得坑坑洼洼。

  但是,B3开通之后,B1的“满负荷”运行以及速度变慢将得到缓解。据徐康明介绍,目前,二环的客流量中,有很多是乘坐支线换乘到三环的乘客,而B3开通后,二环与三环的连接支线变得密集,将有效缓解这部分客流量的压力。

  “B3将有效缓解二环及相关支线的满座率,B1的客流密度将下降,B1快速公交的魅力将会回归。”徐康明说,由于三环是快速路,公交车的运行速度会得到保障,会成为真正的“快速”公交。

  【延伸】

  农业路西延工程明年9月开工 陇海路立交桥下将建快速公交

  在昨天的通气会上,赵青海透露,农业路西延工程也有了进展。“目前,这个工程正在准备中,预计明年9月份开工。”赵青海说,该工程通车后,可有效解决西区以及高新区市民的出行。受城市道路影响,农业路东延工程开通日期还未确定。

  目前,陇海路高架桥正在施工中,与三环快速路一致的是,高架桥下也预留了快速公交专用道。据郑州公交总公司介绍,公交专用道与高架桥同步建设,高架桥通车后,将立即开通快速公交。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