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客运管理处大力度集中整治非法营运车

2013-09-06 06:41:00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803辆非法运营车辆被集中清理  

  803辆非法运营车辆被集中清理

  “当啷”一声,民警举起的锤子,砸在堆成一堆的出租车牌、车顶灯、出租车计价器上。昨日上午,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对近一年来查获的各类非法运营车辆进行了集中清理。   搞个“黑出租”一两个月就能收回买车成本

  昨日上午9点左右,交警二大队办公大楼后侧的停车场内,停满了非法营运车,这些车清一色为绿银相间的“黑出租”,客运管理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拆卸这些车上的车灯、计价表等装置,之后堆到一起。

  管理处稽查队中队长桑杰介绍,经过警方查证,根据这些“黑出租”的车驾号和发动机号码,查出这些车均为空号或者是套牌车,“一些不法人员在二手市场购买一些近淘汰或已淘汰的车进行改装,每台购进价格不到3万,甚至1万多元就买一辆”。

  一名稽查人员说:“他们掏不到两万元买一辆车,一个月或者两个月就能把车钱挣回来。”

  坐“黑出租”发生纠纷维权难

  “我们今年以来查出的这些‘黑出租’80%都无法查到车主,很多都是拼装的,喷过漆后,买个计价器等东西放上来,就开车上路收费了。这些黑车的车主收回成本快,给本市的出租车行业造成的隐患着实不小。”桑杰说。

  有媒体曾报道,一乘客下车尚未取走车上的电脑,“黑出租”司机就强行驾车逃离的事情。

  “黑出租”的危害有多种:

  一是扰乱正常的客运市场,正规的出租车司机受到影响;

  二是“黑出租”多为淘汰车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三是这些“黑出租”多为空号或套牌车,发生纠纷或事故后有关单位无法查证,这也对乘客的合法权益构成威胁。

  桑杰说,经过管理处和警方共同努力,从今年元旦开始,共查获和打击非法营运车803台,仅8月份就查扣空号出租车32台,套牌出租车5台。

  发现“黑出租”立即报警

  随后,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把100余辆“黑出租”的伪造号牌和套牌等堆在一起,工作人员抡起锤子,集中砸毁。

  交警二大队民警介绍,根据《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那些使用伪造号牌的司机,要处以2000~5000元罚款,拘留15天以下;对伪造行车证的司机,处以200~2000元的处罚。而对使用套牌车的司机,一是暂扣车辆,二是对司机处以2000~5000元的处罚。

  市民如何避免自己坐上假冒的出租车?桑杰说,检查出租车前排右侧的服务资格证,比对资格证上的照片和车主本人是否一致,同时检查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上的车牌号是否和本车相同。

  客运管理处陈滨介绍,他们将建立一套长效机制,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综合整治,市民发现“黑出租”请立即报警。(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赵龙翱)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