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乘地铁2小时不出站 按全线最高价收费

2013-12-12 06:53: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俩小时不出地铁站,要按全程收费 王春胜/摄

俩小时不出地铁站,要按全程收费 王春胜/摄

  相关部门称,这是为防止有人钻空子,影响别的乘客出行

  失恋了,想来回坐地铁散心?送快递,想不出地铁站来回传递?这些在郑州都行不通。

  如果您进站2个小时不出来,可能得按全程最高价收费了。

  规定

  2小时不出站,按全线最高价收费

  昨天,有网友发现,网上公布的一段郑州地铁提示音中,有这样一句:“如果您进闸后,超过120分钟仍未出站,出站时将要补交全程最高票价。”

  不少网友对这条规定不太理解。@一米阳輄认为:“感觉时间太紧,不是太舒服。”@MisterNovember吐槽说:“出站时间限制不合理!”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郑州地铁确实有这样的规定。

  “如果没限制,假如有快递人员利用地铁,每到一站,站在刷卡闸机边往外面传送快递,这样会影响正常乘客的出行。”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所以,不管你手持单程票还是储值票,进站后2个小时内就得出站,否则出站时将按全线最高价收费。

  其实,郑州并不是个例,大多已开通地铁的城市对乘客在站内逗留时间都有要求,时间为2~3小时不等。

  疑问

  坐一圈再转回来,还得交费吗?

  因为地铁按照乘客乘坐里程计价,不少网友发现了一个有趣的问题。

  问题1:假如某人从紫荆山站乘车,向东乘坐到农业南路站,不出站,然后再返回到紫荆山站,如何收费?

  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按照这样的情况,该乘客需要按照一站的距离交费,应该交起步价2元钱。但是,考虑到运行时间与行车间隔,如果两站距离较远的话,来回时间很有可能超过120分钟,就会按照全线最高价收费。

  问题2:假如某人从紫荆山站乘车,向东乘坐到农业南路站,中间每一站下车,在车站内参观停留,然后继续乘车,最后到达农业南路站出站,如何收费?

  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只要总时间不超过120分钟,不管中间在哪几个站内停留,都按照乘车始发站到出站点来收费。

  (记者 杨晓楠)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