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2013年24万职工入伙住房公积金暂无个体户

2014-01-14 06:59: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2013年24万职工"入伙"住房公积金 个体户申请暂不办理

  1月8日,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大厅,挤满了申办公积金贷款的市民。

  个体户申办住房公积金暂时还未列入计划

  连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都要上浮的2013年,郑州住房公积金不论是从缴存人数还是贷款金额上都达到史上新高。昨天,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13年郑州有24万名职工新加入住房公积金,缴存公积金总人数达到146万人。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也成为一种趋势,去年累计发放39.6亿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比2012年新增10亿元。

  缴存情况

  2013年146万名职工缴纳公积金,比2012年多24万人

  出现增幅是因为“两增强”:职工维权意识增强、企业缴存意识增强

  2013年,郑州市有146万名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比2012年多了24万。

  “与往年相比,这个增幅并不小。”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管理处处长郭春华说,一方面是非公有制企业职工的维权意识增加,有一个单位就是因为职工举报才缴纳住房公积金;另一方面是企业为了留住人才、为了上市等原因,缴存意识明显增强。

  单位不给缴公积金可举报

  郭春华说,不论你身在国企还是民企,单位均应给你缴存住房公积金,否则你可以拨打电话12329、67175990进行维权。如果你提交详实的材料,郑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监察执法处会依法催缴催建;你也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诉维权。

  贷款情况

  2013年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9.6亿元,比2012年增加10亿元

  去年市本级提取公积金买房的职工44.52万人,比2012年多14.9万人

  1月8日,大河报记者来到百花路上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发现各个窗口都排满了人,大厅内几排座椅上座无虚席。

  去年全年,郑州市本级提取公积金买房的职工达到44.52万人,比2012年多了14.9万人,提取的金额是31.39亿元,比2012年增了8.22亿元。贷款发放额度也很可观,去年共发放贷款39.6亿元,比2012年增加了10亿元。

  政策展望

  疑问:个体户啥时能用上住房公积金?

  回复:郭春华告诉记者,现在郑州个体户不能用公积金,“我们暂时不准备放开这方面的口子”。

  疑问:45万元的最高贷款额度啥时能上调?

  回复: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管理处处长陈建功说,虽然新的一年到来了,但郑州公积金贷款额度仍偏紧,郑州规定公积金个贷使用率是75%,2013年已经临近这个限度,“起码一季度不会上调45万元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不过可能会在二、三季度对公积金政策作出适当调整,到时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记者 王磊 文 白周峰 摄影)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