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公安厅启动一级防控 80%警力投放街面

2014-03-03 08:06: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河南省公安厅启动一级防控模式 80%的警力投放街面

  全省公安机关近日统一启动一级防控模式,开展全国两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图为武警配合民警开展安保检查。记者王富晓摄影报道

  日前,省公安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王小洪要求全省公安机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将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现“五个严防和两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即严防发生影响政治安全的重大案事件,严防发生暴力恐怖案件,严防发生大规模的群体性事件,严防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道路交通、火灾事故等特大治安灾害事件,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确保北京不发生来自河南的干扰。

  省公安厅要求,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务必抓好四项重点工作。第一,全力维护政治大局稳定。在党委、政府领导下,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矛盾纠纷排查、源头化解和群体性事件预防等工作。第二,务必保持社会面治安平稳有序。深入开展打击整治行动,紧紧抓住本地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地予以打击整治。严密组织社会面巡逻防控,全省启动一级防控模式,将80%的警力投放在街面,省、市、县公安机关组织机关民警深入基层开展巡防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第三,务必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理,决不允许流入北京,决不允许省内发生打响炸响问题。以防事故、保平安为重点,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重大亡人事故。依法严肃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第四,务必严格队伍管理和规范执法。严格落实“五条禁令”、“三项纪律”,省公安厅“五条铁规”等纪律要求,严控警车进京,严禁民警携带枪支进京,严格落实执法规范化建设的系列要求,强化执法安全管理,确保队伍不发生大的违法违纪案事件和执法安全事故,不发生重大涉警负面舆情。(记者张杰)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