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通用航空要招飞行员 录取率百里挑七

2014-04-04 07:03:00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

  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

  “目前,郑州通航试验区已有20多家通航企业入驻,根据一家企业至少配备两架飞行器,一架飞行器至少配备6名飞行员计算,目前仅郑州通航试验区就至少需要近300名通航飞行员,但目前全郑州有通航飞行驾照者不到300人。”昨日,在第三届飞翔天使暨通用航空飞行员选拔赛上,河南大宇通用航空公司负责人吴涛表示现在通用航空飞行员的缺口非常大。

  打造全国通用航空经济领军城市

  在上街机场,上街区副区长杨水军表示,近几年来,上街区委区政府一直致力于郑州通航试验区的发展,确立了“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把通用航空产业打造成上街区的支柱产业、把通用航空试验区打造成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把郑州上街机场打造成中原经济区通航枢纽机场、把郑州市打造成全国通用航空经济发展领军城市”的战略定位。

  飞行员录取率“百里挑七”

  发展通用航空人才是关键。为解决通航飞行员“人荒”问题,自2012年至今,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通过通用航空飞行员选拔赛每年选拔一批飞行员,2012年选拔出了5名飞行员,2013年选拔出了7名飞行员。“报名者每届都有数千名,但去年通过筛选条件的只有100余名,最终只有7名收到加拿大飞行学院的入学通知书。通用航空飞行员培训费用全程下来需要65万元,这成为一道拦路虎,拦下了很多人。”吴涛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年轻人一圆飞行员的梦想,昨日河南大宇通用航空公司与交通银行签下合约,自此以后,交通银行可为想当飞行员的年轻人提供50%的助飞贷款。

  学员需到加拿大飞行学院学习一年

  据悉,河南大宇通用航空公司与加拿大飞行学院签下合作协议,自此,通过筛选的飞行员将送往加拿大飞行学院进行为期一年或9个月的培训。

  拿到通用航空的“驾照”难吗?吴涛称,通用航空飞行员没有民航飞行员要求那么苛刻,凡是年龄在18~30周岁,身高在160cm以上,无内、外八字,单眼裸视视力在0.3以上(C字表),无色盲、色弱、斜视就可报名。由于还需到国外学习,报名者还需具备优良的英语听、说、写能力。你可以带着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复印件和2寸免冠照片等材料,到上街区航空路一号航空管理中心报名,也可以网上报名(www.dyfly.com)。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李显文)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