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罗援将军回应造谣逃兵团伙被捕:大振士气

2013-08-22 07:24:00 来源:环球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资料图:罗援将军。

  资料图:罗援将军。

  当前互联网上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活动猖獗,广大老百姓强烈呼吁整治网络乱象。公安部根据广大人民群众举报的线索,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打击网络有组织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

  日前,北京警方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根据群众举报,依法立案侦查,一举打掉一个在互联网蓄意制造传播谣言、恶意侵害他人名誉,非法攫取经济利益的网络推手公司——北京尔玛互动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尔玛公司”),抓获秦志晖(网名“秦火火”,男,30岁,湖南省衡南县香花村人,高中毕业,曾是尔玛公司员工)、杨秀宇(网名“立二拆四”,男,40岁,吉林省白山市七道江镇人,系尔玛公司创办人)及公司其他4名成员。

  从2011年动车事故至今,秦火火已造谣传谣3000余条。他甚至将解放军罗援少将作为攻击对象,无中生有编造罗将军“1979年曾当逃兵”,恶意造谣抹黑中伤。

  2013年8月21日,环球网记者采访了罗援将军,罗将军对“秦火火”等人被刑拘一事做出回应,声明如下:

  近日,北京警方一举抓获秦火火、杨秀宇网络犯罪团伙,大快人心、大顺民意、大振士气。谣言止于正义,谣言止于真相、谣言止于法律。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是“老虎”还是“苍蝇”,不管是形体暴力还是语言暴力,违法必究。

  秦火火是对我进行人身攻击、恶意造谣中伤的源头。我于1978年1月调入军事科学院,1979年2月才打响对越自卫反击作战,我调动时根本没有任何作战的信息,而且我们是一批人同时调入军队院校的,但秦火火却造谣说我是越战“逃兵”;我参加过抗美援老(挝)作战,但秦火火等人却造谣说这是“捏造”;我的妻子、子女都在中国国内,从来没有在美国生活、工作过,但秦火火却造谣说我的“家属子女在美国”;我的大哥从来没有在德国西门子公司任过高层主管,但秦火火却造谣说他是该公司“驻中国总代表”;我的兄弟们目前都在国内生活定居,但秦火火却造谣说我的弟弟现在美国,并说美国某公司是我们家的私产……信口开河,胡说八道,卑鄙无耻,莫过于此。我虽在《环球人物》、《南方人物》、人民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出面澄清,但还有一些人拿这个说事,让你有口难辩。好在“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人在做,天在看,害人者,必将害己,想靠谣言“谣倒中国”,门儿都没有!

  在这里,衷心感谢长期关注我、信任我的各位网友,特别要感谢在我名誉遭到诬陷时,各位生死相依、荣辱与共的战友们挺身而出为我正名辩污,也对一些网友由于不明真相,轻信了谣言表示理解,他们许多人还是为了表达对“逃兵”的憎恶和对“腐败”的不满,在这一点上,我们是有共识的。现在真相大白了,我们应该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努力!(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加军)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