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汴洛等10市人大政府政协明年将换届选举

2013-12-12 06:4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2014年上半年,郑、汴、洛等10个省辖市将进行人大、政府、政协的换届选举。

  11日,省监察厅发布消息,为保证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开展,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在郑州等10个省辖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中做好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要求,各地换届严禁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和违规用人。

  换届城市

  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南阳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协章程,2014年上半年共有10个省辖市的人大、政府、政协将进行换届选举。这是在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之后,我省市级领导班子的一次集中换届。

  禁止事项

  严禁拉票贿选 买官卖官 跑官要官 违规用人

  举报

  通知要求,要公布省、市两级“12388”“12380”举报电话、网址、短信平台号码,实行专人值守,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的举报,重点从快从严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造谣诬陷和换届前突击提拔调整干部等违纪违法行为。

  说明

  这次集中换届,相关部门将严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的素质关,坚决防止把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差、有拉票贿选以及涉嫌违纪违法行为的人推荐为人选。对于有拉票贿选以及涉嫌违纪违法行为的人,一律排除出考察人选,已列为候选人的取消候选人资格。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将向各省辖市派出督导组对换届风气进行现场督导。对换届纪律不严、换届风气不好、出现严重问题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记者 李江瑞)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