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朝鲜7年来首开高层会谈 或为未来关系定调

2014-02-13 07:12:00 来源:新华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新华网首尔2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和朝鲜12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了2007年以来的首次高层会谈,双方就各自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韩朝双方各派出五名代表出席了会议。韩方首席代表是青瓦台国家安保室次长金奎显,朝方首席代表是统一战线部副部长元东渊。韩国青瓦台、统一部和国防部的部分官员也出席了会议。

  据悉,会谈目的并非为达成某项协议或缩小意见分歧,因此双方并未提前拟定会谈议题,仅就共同关心的议题阐明自身立场并了解对方诉求。

  韩联社援引韩国统一部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说,韩朝双方以“诚恳”的姿态听取了对方在一些问题上的立场。朝鲜重申了长期以来的诉求,包括要求韩美停止即将举行的“关键决断”和“鹞鹰”联合军演。会谈进行三个多小时后,双方首席代表开始了“单独对话”。这名官员没有透露对话细节。

  韩联社分析指出,此次会谈有望为未来韩朝关系发展“定调”。

  金奎显在会谈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韩方将与朝方进行开诚布公的会谈,以“寻求打开朝鲜半岛新局面的契机”。韩方将把会谈重点放在推动离散家属会面如期举行上。

  朝方8日向韩方提议举行高层会谈,双方在数次非公开协商后敲定了会谈日期。

  韩朝双方上一次高层会谈于2007年举行。双方原计划于2013年6月举行新一轮高层会谈,但双方在会谈代表人选上的分歧无法消除,会谈被迫取消。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