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将集中审判涉医案件打击暴力伤医犯罪

2014-03-27 16:47: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近年来,医患冲突不断升级,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被殴打受伤的医务人员已超过1万人。

  为维护医疗秩序,建立和谐医患关系,3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省高院决定从4月1日至11月30日开展集中审判涉医犯罪案件维护医疗秩序专项行动。

  省高院强调,全省各级法院对涉医犯罪分子,要依法从严惩处,坚决打掉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对累犯、惯犯、共同犯罪中的主犯以及情节特别恶劣的犯罪分子,要依法重判重罚,并从严把握对涉医犯罪分子适用缓、免刑的条件。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包括,暴力伤害医务人员人身安全的故意伤害或故意杀人犯罪;在医疗机构拉横幅、摆设花圈、设灵堂、违规停尸、驱赶其他就医人员,或者聚众打砸、围堵医疗机构,或者侮辱、威胁医务人员,致使医疗机构诊疗活动无法进行,严重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的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犯罪或寻衅滋事犯罪。

  另外,非法限制医务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人身自由的非法拘禁犯罪;专门捏造、寻找、介入他人医患矛盾的职业“医闹”分子向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实施的敲诈勒索犯罪也被列为打击重点。

  省高院要求,各级法院在充分运用各种刑罚措施对涉医犯罪分子依法严惩的同时,要加强司法建议工作,对发现的医疗机构及有关部门在安全防范工作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司法建议,促进有关部门堵塞漏洞,改进工作,加强医院安全防范体系建设。

  新闻链接:

  2012年3月18日至3月26日,连恩青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了鼻部手术治疗。因感到术后效果不佳,连恩青多次到医院投诉,并多次到其它医院就医,但均无进展。

  10月25日上午8时20分许,连恩青携带事先准备的榔头和尖刀来到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医护人员行凶,致1死2伤。经司法鉴定,连恩青作案时意识清晰,作案动机现实,辨认和控制能力存在,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2014年1月27日,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连恩青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连恩青不服,上诉至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目前,该案二审已于3月26日公开开庭审理,将择期宣判。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