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奥迪车主贩卖野生动物 威胁警察:别刺激我

2月1日14时30分,查缉民警在对一辆由高速公路驶入腾冲的缅牌奥迪轿车进行盘查,面对民警的询问,蔡某闪烁其词、表情紧张。4月中旬,陕西省商洛森林公安机关历时10个月,破获了一起以崔某、訾某、杨某为轴心的特大网络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奥迪轿车藏“猫腻” 高速交警火眼金睛查获野生动物

  奥迪轿车藏“猫腻”

奥迪轿车藏“猫腻” 高速交警火眼金睛查获野生动物

  交警火眼金睛查获野生动物

奥迪轿车藏“猫腻” 高速交警火眼金睛查获野生动物

  指认

  云南网讯 在中缅边境购得五只麂子,准备运至腾冲城区寻找买主,不料才出高速路口就被民警查获。

  2月1日14时30分,查缉民警在对一辆由高速公路驶入腾冲的缅牌奥迪轿车进行盘查,面对民警的询问,蔡某闪烁其词、表情紧张。

  “我有高血压、心脏病,受不得刺激,如果受到刺激病情加重,一切后果由你们承担!”在保腾高速公路腾冲收费站春节武装查缉点,一名正在接受检查的驾驶员蔡某对民警说到,言语中却掩饰不了内心的恐慌。

  民警随即全面对该车及蔡某进行检查,在后备箱内发现三只蛇皮口袋,里面装有血淋淋的动物肉块,该肉块显然不是家养的牲畜,疑似被屠杀的野生动物。

  此时,蔡某知道事情暴露,开始耍赖撒泼,声称自己患有高血压,心脏病,不能受到任何刺激。

  查缉民警一方面固定证据,同时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请求森林公安支援,一方面对蔡某进行法制宣传教育。

  纸终究包不住火,最终蔡某的心理防线被攻破,只得如实交代运输野生动物准备贩卖的事实。原来,蔡某是猴桥镇胆扎人,春节期间蔡某在中缅边境购得五只麂子,运至腾冲城区寻找买主伺机出售,不料才出高速路口就被民警查获。

  目前,该案已移交腾冲市森林公安局处理。

  大学生网上贩卖野生动物被抓(2015年)

  4月中旬,陕西省商洛森林公安机关历时10个月,破获了一起以崔某、訾某、杨某为轴心的特大网络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令人惋惜的是,这起案的犯罪嫌疑人大部分都是大学生。

  崔某原来是西安某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在大二时,他在学校附近开了间宠物店,并租用民房用来存放外地运来的蟒蛇等动物,然后在网络上发布信息,进行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2014年7月7日,商洛警方在西安市临潼区抓获崔某,并扣押大量缅甸蟒等野生动物和电脑等作案工具,警方发现崔某向訾某、杨某等多人非法出售蟒蛇类野生动物的犯罪证据。一条以崔某、訾某、杨某为轴心,辐射全国25个省、区、市的网络特大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由此浮出水面。“这起案件涉案人员主要是80、90后,他们普遍学历都在大专以上,有些甚至是在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