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澳大利亚对中国护照免签?澳签证中心回应

日前,“澳大利亚正式对中国护照免签”的消息从微信公众号流出。印度尼西亚、韩国济州岛地区、摩洛哥、安提瓜和巴布达、厄瓜多尔、海地、英属南乔治亚和南桑威奇群岛、英属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牙买加、多米尼克、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塞班岛)、萨摩亚 

  资料图

  成都商报讯(记者钟茜妮)日前,“澳大利亚正式对中国护照免签”的消息从微信公众号流出。但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现在中国居民前往澳大利亚仍需提交签证申请。

  到底哪些国家和地区能真正“说走就走”?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边检站拿到公安部2016年6月6日下发的文件,目前成都正是按照这份文件上的名单来执行的。持有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赴以下国家和地区,将不用在国内申请签证。

  签订互免签证协议(6个):

  圣马力诺、毛里求斯、塞舌尔、斐济、格拉纳达、巴哈马

  单方面实施免签政策(12个):

  印度尼西亚、韩国济州岛地区、摩洛哥、安提瓜和巴布达、厄瓜多尔、海地、英属南乔治亚和南桑威奇群岛、英属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牙买加、多米尼克、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塞班岛)、萨摩亚

  单方面实施落地签政策(35个):

  阿联酋、阿塞拜疆、巴林、东帝汶、老挝、黎巴嫩、马尔代夫、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土库曼斯坦、文莱、伊朗、约旦、越南、柬埔寨、孟加拉国、埃及、多哥、佛得角、几内亚比绍、科摩罗、科特迪瓦、马达加斯加、马拉维、毛里塔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英属圣赫勒拿、圭亚那、苏里南、帕劳、图瓦卢、瓦努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