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男子杀死出租司机 次日在家因煤气爆炸亡

2016年12月26日下午1点多,通州区新华西街145号院一平房发生煤气罐爆炸案,事故造成3人死亡。

  2016年12月26日下午1点多,通州区新华西街145号院一平房发生煤气罐爆炸案,事故造成3人死亡。这则消息在2016年都有报道,而不为人知的却是,在这起爆炸案之前的一天,制造爆炸的人还杀了一人。

undefined

  死者是在通州开出租车的司机梁朝臣。据其弟弟梁伟介绍,哥哥原本在安徽老家务农,家中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大女儿出生不久因病致残,丧失劳动能力。2014年1月,父亲因病花费了18万元,更加剧了家庭的贫困。2014年底,梁朝臣带着妻子和孩子到北京通州宋庄镇邢各庄,承租了一辆出租车载客。

undefined

  梁伟介绍,2016年12月25日晚上10点左右,梁朝臣收车回家。距离家里大约一公里的地方,梁朝臣沿京榆旧线非机动车道逆行,与一辆小轿车相遇。据梁朝臣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显示,双方会车时,他就将车靠边停下,为对方让行。

  对方驾驶一辆蓝色轿车尝试从其车旁通过时又突然倒车,斜停在梁朝臣的车头前。梁朝臣下车绕到副驾驶处,对方也走下车来到他的面前,右手插入胸前羽绒服内。梁朝臣侧身指了一下路面,对方便从衣服内掏出一把20厘米长的刀,捅入梁朝臣的胸口。

  “两人都没有说什么话,我哥应该是指给他看,意思是车能从旁边过去,没有提防他直接掏出刀就捅人。”被捅伤后,梁朝臣并未意识到伤情的严重性,他给妻妹打电话称自己被捅了,正开车回家,“人跑了,不认识,开着一辆蓝色的车。”

  家人赶到现场附近时发现,梁朝臣已因无力控制方向盘撞上路边的电线杆而停车。家人在现场报警并开车将其送往附近的燕郊人民医院抢救,因伤情严重,又连夜将梁朝臣转院到了协和医院。

  花费20余万元的治疗费,家人仍未能保住梁朝臣的性命。12月28日,梁朝臣因抢救无效去世。经过司法鉴定,“梁朝臣符合被他人用锐器刺击躯干上级心脏肝脏、胃小弯、胰腺等致心包填塞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

undefined

  医生回天无术,家人也只能慢慢接受梁朝臣去世的事实,但因抢救欠下的巨额债务始终笼罩在梁家人的心头。

  警方向家属通报称,案发的第二天,凶手家中煤气爆炸,凶手身亡,警方无法对梁朝臣的家属提供更多的具体信息。梁伟和家人辗转得知,12月26日,通州区新华西街确实发生一起煤气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除一名中年男性死亡以外,还造成了一名中年女性和一名十几岁女孩死亡。

undefined

  男子留下的一封遗书称,自己在前一天杀了一个无辜的人。据附近邻居辨认称,该男子为该小区的租户,刚搬过来两个月,梁朝臣家属提供的凶手所驾驶车辆正是该男租户的车。对于案件其他具体情况,警方目前尚未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