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高校大厨另类停业通知:要带老婆去赏花

从前年中秋开始,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厨师侯高红,先后贴出了4张停业通知单——“中秋相亲停业一天”“相亲失败再相亲停业两天”“老婆临产停业三天”“全家赏花停业一天”。7日下午,记者见到侯高红,他向记者讲述了其四张通知单的渊源:今年28岁,黄陂人,2015年被父母频繁催婚,凡节假日,必被父母拉回家相亲。

高校大厨另类停业通知满满都是爱

  从前年中秋开始,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厨师侯高红,先后贴出了4张停业通知单——“中秋相亲停业一天”“相亲失败再相亲停业两天”“老婆临产停业三天”“全家赏花停业一天”。看到这些另类通知的同学们不淡定了:这完全就是一条“人生赢家之路”嘛。据记者了解,这些“通知”也许还将继续……

  今年3月7日,多名该院同学在网上发布的一则趣闻,引大量网友关注:该校食堂一麻辣香锅大厨一年半来,先后贴出的4张暂停业通知单,连成了一条“人生赢家之路”。4张停业通知分别是:2015年中秋因回家相亲停业一天、因中秋相亲失败圣诞期间再相亲停业两天、去年底因老婆临产停业三天、今年3月初带老婆孩子去看花停业一天。相较平日常见的“因故停业”通知,这些通知颇显另类。

  7日下午,记者见到侯高红,他向记者讲述了其四张通知单的渊源:今年28岁,黄陂人,2015年被父母频繁催婚,凡节假日,必被父母拉回家相亲。“最多的时候,2天内连着相了2个。”

  由于承包的学校香辣锅生意火爆,侯高红平时没时间回家,一到放假,相亲就频繁。“食堂管理严格,除寒暑假外,要暂停营业,必须请假,并在档口上贴通知”。然而,侯高红中秋相亲失败,还得继续相亲,之后又结婚生子,于是就有了2015年圣诞节、去年10月底、今年3月初的那3张停业通知单。“停不下来啊,相亲成功后,事儿就多了”。

  西园食堂邢经理说,学校本着“人文关怀”的准则,每次都给他批了假。

  杨荣峰 (据《武汉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