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中原桃花文化节18日开幕 春暖花开去撒欢儿

以“美丽春光,欢乐桃源”为主题的2017中原桃花文化节,将在黄河岸边平原示范区桥北乡盐店村万亩桃园基地举行。届时,广袤的花海和丰富的活动将为郑州、新乡、焦作以及周边地市的广大游客打造一个游春踏青好去处。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以“美丽春光,欢乐桃源”为主题的2017中原桃花文化节,将在黄河岸边平原示范区桥北乡盐店村万亩桃园基地举行。

  此次活动将于3月18日至4月18日举行,由平原示范区管委会和河南华信传媒联合举办,以十里桃花、油菜花海为游春赏花的主题活动,辅以民俗文化、运动健身、特产美食、趣味游乐、相亲交友等专题活动。

  据记者了解,平原示范区位于郑州、新乡、焦作三市交会处,是郑州都市圈核心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郑州向北经济辐射带动发展的桥头堡。平原示范区盐店庄万亩桃基地是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优质早熟桃种植基地,远观奔腾黄河,近处花香扑鼻,加上同期盛开的千亩油菜花,更是美不胜收,令人陶醉。

  据组委会负责人付景连介绍,本次活动依托区域内面积最大的桃园基地和油菜花海,打造游春赏花和桃花文化相结合的旅游节庆活动,内容包括油菜花海春光好,十里桃花相映红;春日桃花诗书画,缘聚桃源相亲会;桃花仙子选拔赛,人面桃花摄影展等。游客既可在花海间流连忘返,又可欣赏文艺、品尝美食、参与互动。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届时,广袤的花海和丰富的活动将为郑州、新乡、焦作以及周边地市的广大游客打造一个游春踏青好去处。

  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