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于正抵行业乱象:不用解约官司缠身艺人

是资本,是有人不怕法的敢用,是解约成本的低廉,我呼吁所有同行,不要再被这样的行为牵着鼻子走了。

于正发文抵制行业乱象:不用解约官司缠身艺人

  于正

于正发文抵制行业乱象:不用解约官司缠身艺人

  于正微博截图

  4月12日,于正在微博上发文称:“这个行业因为资本市场的涌入,明星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付出不多的劳动力,获取巨额的报酬,结果呢?交不出合格的演技,轧戏用替身、抠图,片酬一高就跟培养他(她)多年的经纪公司闹解约,恨不得所有钱都一个人挣去,但试问谁助长了他们的气焰呢?是资本,是有人不怕法的敢用,是解约成本的低廉,我呼吁所有同行,不要再被这样的行为牵着鼻子走了。以后拍戏,男女一号不准轧戏,坚决不用解约官司缠身艺人,一切从我做起,行业才能清净…”。

  艺人成名后能否继续践行合约精神?小鲜肉抠像拍片等负面消息能否有所减少?目前很多年轻演员演技不佳却能一夜蹿红、表演偷工减料渐成“行业公害”,一个需要多年文化积累的职业竟然逐步沦为一个快速牟利的职业,无奈市场如此、乱象如此,但短时间内还无实际解决的措施。于正此番直言,也有网友留言称赞:“最喜欢于老师认真力争的态度,不惧说真话!”